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祝福你

祝福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祝福你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總會想起你。

  你是我的愛人,辛勤操勞一生,走南闖北灑下汗水,臟衣服扔在一邊。父親在的時候,你跟隨父親學做生意,幫助大姐跑運輸。有一天,你下崗了,堅持走自己的路線,無論我怎麼阻攔,你還是要外出,溫州、懷化、湖北、廣州、深圳,收送豬皮、修剪服裝、快餐飲食、養護鍋爐,最後,還是回到家鄉養豬。你不怕苦不怕累,只怕生意不如意。等你盼你,打個電話就是那麼幾句,“喂,母親不舒服,你回家看看吧。”“喂,孩子讀書沒錢用,你想辦法給寄點錢吧。”“喂,如果你有時間,就來這裡幫我忙吧。”……結婚幾十年,想與你牽手上街,都很少如願。望着一對對情侶或夫妻,有說有笑在超市露面,心裡那個滋味,誰能明白?唯一的希望,只有祝福你一切都好!身體好能夠到處跑,心情好沒有煩惱,與你白頭偕老,吉祥如意!

  你是我的孩子,高中畢業就遠走高飛。大學四年離家很近,也只有放假的時候,來到我的身邊。感謝上帝,給你幸運,不用我操心,畢業之後就有了工作單位,你心疼父母,懂得勞動的意義,從不亂花一分錢,學會了感恩。爺爺奶奶們,都誇你孝順,常年忙碌的我,心裡很高興。只要你踏實,只有你用心,你就會一步一個腳印,走上理想的征程。你已經成人,你已經擁有知識和技術維持生存。未來的路才剛剛開始,戀愛結婚,家庭事業,社會交往……所有的事情都靠你自己把握決定。媽媽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不少,你需要的時候,媽媽就會為你祝福祈禱。你那親切的呼喚,“媽媽,我想您。”“媽媽,我想回家。”“媽媽,我給您買衣服了,您等着收查。”……兒啊,你沒有浪費媽媽的心血,我衷心祝福你,工作愉快,生活滿意!

  你是我的兄弟姐妹,你是我的朋友親戚,你是我的老師同事,你是我的病人及其家屬……因為有你在我的身邊,陪伴我熱愛家庭,熱心工作,關注社會,服務人民,報效祖國,放眼世界,我的生活才如此美麗多彩。童年時,你把我背在肩上,帶我上學;學校里課堂上,有你的笑聲話語;生活中跌倒,有你及時將我扶起;工作中遇到難題,有你與我一起並肩……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隨時可以出現在我的面前,有你在我左右,我感到了無窮快樂。與你一起做遊戲,與你一起在回家的路上,與你一起讀書做作業,與你一起幫助病人康復。世界是如此複雜多變,變得讓我們無法回到童年;世界又是如此簡單,你來我往,真誠相待,我們同在一個地球生活,就是一家人!我沒有什麼奉送給你,只有永恆的祝福給你,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祝福你
網友評論
祝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