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愛......

如果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要準備一場舞台劇,你是男主角,我是女主角。

  ??從小就嚮往舞台,小的時候,看明星們在台上風姿綽影,漂亮的服飾,精美的化裝,彷彿是在編織夢幻的天堂。然後戲里,有迭代起伏的情節,有美麗的邂逅,有動人心弦的過程,再,或悲或歡的結局。

  ??看台下的戲迷痴狂迷離,一聲聲地吶喊,明星便在這繁華中遠去,留下一個華麗的背影讓人回味。

  ??這是從小的願望,做一回演員,讓自已在戲里全情的投人。你,便是我的主角,我要與你對戲。只是我還不認識你,你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人,只是通過台詞認識你的世界,於是,我先學着看你,深情的看你。

  ??那些的台詞被我一句句地背得滾瓜爛熟,你說一句,我接下來的一句是如何,再接着你又要說什麼,我已做足了準備,甚至開場白都已打好了底稿,就等着你來入戲。

  ??他們說,今天你要來。

  ??初識你,我站在台的中間,燈光投在我的身上。你從幕後走來,不遲不緩,當你走到舞台的邊上的時候,你看到我,透過隱約的人群。我穿着一件粉紅色的公主裙,裙裾隨風舞動,長發被風輕輕揚起,拂在我的臉上,我伸手,把髮絲掬在耳後,這裡我看到你,你在看着我,我們的眼眸在交接的剎那,彼此凝住了身步。在瞬間,四周變得寂靜,過去變得模糊,未來變得雀躍,此時,變得聖潔而恬靜。恍惚間,看到你的目光,深情,柔和,甚至帶一絲的愛意。

  ??我迷惑了,迷亂在你款款的深情里。

  ??我本來把握十足,我要導演這場戲,我已準備好台詞,做好了設計,你還沒來,我就早已把你我的角色都演練過。

  ??可是你來了,你彷彿比我做了更深的準備,一個眼神,所有的預設便模糊在腦後,想不起下一句我的台詞應是如何。我晃了一下,想給自已一個清醒的認識。

  ??這時你已走到我的面前,我給了你一個矜持的笑。

  ??你拉着我的手說:“來吧,我帶你去看我經歷過的海。”

  ??海邊是一望無際的沙灘,細細的沙延綿浪的依戀,你說:“脫下鞋子吧,你的腳就能感受到輕輕的沙撫慰,你便能感受到一陣愉悅。”

  ??果然是如此,我驚詫於你細微地發現。

  ??你拉着我,奔跑在海岸線上,風鼓起你的衣,在我的眼前拂着,你的額頭有細細的汗水,我們停下來,我用手絹輕輕地拭去,這時,你的眼裡有一絲迷惘。

  ??你的眼眸投向遠方,指着那遠遠的山脈,說那是你的故鄉,你是來自大山的孩子,突然間,覺得你深沉,有一份堅毅刻在你的胸膛,於是你的身影便漸漸的在我的心裡無邊的擴大。

  ??海水相連的地方,有彩霞印在我的臉上,你說這樣的我很美,我羞澀地低下頭,秀髮掩去了我臉上的秘密。

  ??海鷗從我們的身旁掠過,飛向海洋,你便對我述說你海上的生活。你說你喜歡海上的感覺,喜歡被浪涌時被托起來的感覺,也喜歡浪去時大幅度的下降,這種升起與下降便如是升上天空,又墜入深淵,你喜歡這種恰似盪鞦韆,卻比盪鞦韆強烈的飄浮感。

  ??我默默地依在你的膝下,聽你喃喃地述說,我便覺得那像是媽媽的懷抱,我便沉沉地睡去,夢裡,你在對我訴說著你的過往,我覺得驚奇而神秘。

  ??昏暗的地平線開始隱沒,浪很急,風很涌,我依稀還在夢裡,只是突然間一陣寒風吹來,我摔落在地上。潮濕的沙沾在我的肌膚上,沒有了初來里的溫柔,我的舞鞋也遺留在來時的路上。

  ??遠遠傳來你地呼喚:夢醒了,不要憂傷,去吧,大地在你的腳下,你可以去擁抱每一個旭日,去迎接每一縷風,浪花便會為你舞蹈。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
網友評論
如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