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都是吃飯惹的禍系列之一

都是吃飯惹的禍系列之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哎呀,有忘記買鹽了。

  ??廚房裡傳出一聲埋怨,緊接着從門裡伸出一顆腦袋叫道:豬,趕緊出去買袋鹽回來,急着用呢。

  ??噢,這就去。我答應着,放下手中的活站起來就往外跑——那顆腦袋是我女朋友的。

  ??陽光懶懶的灑在街道上,一切都還是那麼有條不紊地有序循環着。穿過馬路向對面的超市走去,腦子裡翻騰着中日關係……公司的活動……策劃方案……

  ??現在正是人們做飯吃飯的時間,超市裡略顯冷清。在超市裡轉了一圈后發現大腦突然短路,忘記來買什麼東西了,轉到超市門口,還沒想起來,想打電話問一下女友讓買什麼,一摸口袋,手機沒帶。唉,那就再轉一圈吧。又轉到超市門口還是沒想起來。心想算了吧,反正想不起來,回去吧。抬頭看見貨架上有我喜歡吃的脆皮花生豆,就順手拿了一袋到收銀台處結帳。結完帳就撕開袋子邊吃邊往家走。

  ??剛爬上五樓,就見女友焦急地往外看。看見女友的腦袋,突然想到——是讓我去買鹽的哦。忙轉過身就往樓下跑。女友看見我手裡只拿着花生豆且慌忙往下跑,一下就明白了,跟在下面罵:你是豬啊,就知道吃呀……

  ??握着還剩下的半袋花生豆跑進超市,拿起一袋鹽就直奔收銀台。結完帳,那收銀的小姑娘盯着我那半袋花生豆說:“你那……花生豆……。我一看,忙解釋說:哦,這個呀,我剛才結過帳了,忘記買鹽了,所以才跑回來了……

  ??那你把小票拿來我看一下吧。那收銀員微笑着說。我才發現這個收銀員不是剛才收我花生豆錢的那個收銀員了呀,可我剛剛買花生豆沒有要小票呀!

  ??哎呀,下面是事就麻煩了,又是找店長又是請主管。我付的錢買的東西不能說是我偷的呀!可我沒辦法說明不是我偷的呀。

  ??正吵鬧着,從工作人員更衣室里出來一小姑娘,我一看正是收我花生豆錢的小姑娘,我忙沖她打招呼,她皺了皺眉頭,我的心也跟着緊張,不過她最終還是記得我買過脆皮花生豆。主呀,那一刻我相信我看見女菩薩了。

  ??終於解圍了,超市的工作人員說你可以走了,也不提給我道歉的事了。

  ??唉,女友還家等着用鹽呢,回家吧!

  (作者:丁相賓)

您正在瀏覽: 都是吃飯惹的禍系列之一
網友評論
都是吃飯惹的禍系列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