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仙境也有少年愁

.仙境也有少年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仙境也有少年愁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夕陽似乎不肯歇着,永遠要停留在山尖上,因為這個世界讓她開始留念,她的柔光印照在這個世界,帶着小鳳陪伴着,還有黃昏時的生物高歌的音樂。多停留會或許是奢望,終究要落下帷幕,這一刻,不,這每一秒她都在舍舍。風兒輕輕的撫摸這這個世界,一片森竹沐浴在夕陽的柔光里,綠綠的泛着金黃,隨着清風輕輕的搖動着身體,有着鳥兒伴調着,如是一場浪漫的音樂會,柔情的那種。這個自然充當著角色!這是一個森林,一個和諧的森林,方圓百里只是這麼的安靜,帶着情調的安靜。

  風兒呼喊着,這個浪漫的地方需要有人欣賞,誒,一條悠悠的小道一個神情憂鬱的少年背着手緩緩的走着,似乎想着什麼,他的神色里一股憂傷的感覺透露在這個幽靜的竹林里,憂鬱的表情傷感的眼眸,凄涼的神色,他怎麼了?什麼事讓他如此的凄涼又傷感呢?

  風兒浮動着,似乎在安慰他的心,少年緩緩的走着,穿過了這條悠道,一條小河出現在少年的眼前,緩緩的流水聲印徹在整個小森峽谷里,少年尋了一塊石頭坐下,獃獃的看着前面綠色漫着黑暗的竹林,他再默默的想着,誰又知道他想的什麼呢?是想心裡的她么?

  少年緩緩的望着,他的眼前只是黑又黃而綠的山尖竹林,夕陽困了,慢慢的落了下去,這個世界開始黑暗起來,子規叫了,叫着那麼凄慘,聽說是再叫着他的愛人。少年緩緩的取出腰間的木塤,輕輕的貼在唇邊。

  子規叫着愛人,它等了千年,喚着愛人!風兒開始冷冷起來,少年還是靜靜的,他的神色開始緊張起來,一會又變得更加憂傷了,他輕輕吹起了木塤,聲音凄慘傷感,濃濃的思念之情。少年吹着《長相思》,一遍接着一遍,子規停了,它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比自己更加傷感的人,它停了,它在安靜的聽着少年吹出的故事,子規流淚了,少年也流淚了。

  天慢慢的暗沉下來,整個世界開始模糊起來,少年停下了,他的眼睛已經濕潤,少年緩緩的站起來,望了四周,他再看這個安靜的自然,朝着來時路,少年長嘆了一聲,接着凄涼而又傷感的神色緩緩的離去。

  子規又開始了呼喊,風兒也接着呻吟,遠處悠悠的小道上模糊而又傷感的背影緩緩的離去!

您正在瀏覽: .仙境也有少年愁
網友評論
.仙境也有少年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