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在橋上

我在橋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

  “嘿,來吧,夥計。”一位穿着夾克衫的年輕人上前迎接他,年輕人撐開雙手來擁抱他,等年輕人走到他面前看清他的臉時,很快又消失了,他揉了揉眼睛,心裡想這完全是幻覺,他睜開眼睛,一座橋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幾個月前,他向公司請了病假,病因是咳嗽病太嚴重了,工人同事都叫他回去休息一下,去看看醫生,其中有一位個子高高的看起來極其瘦弱的年輕工人說道:“你的咳嗽病該去醫院看看了,一見你咳嗽我就感到害怕。”他淡淡的微笑道道:“你能為我祈福嗎?”他思考了許久,“哼,哼”笑了幾聲呻吟道:“為什麼呢?”接着他又笑道:“好好休息幾日吧。”隨即咳嗽聲傳遍了整個工廠車間,馬上就引起了組長的注意,他見組長有些兇巴巴的,像是狗主人對待自己不聽話的狗一樣瞪着他,他望着組長的眼睛心裡頓時緊張了起來,他不敢看,就瞥了一下組長的眼睛很快又轉而望向組長的鼻子皺皺巴巴的說道:“組長……有事嗎?”組長恩了幾聲說道:“你不要請假好嗎,這批貨物明天就要交差了。”他一直望着組長的鼻子很久才反應過來:“你說什麼,是不要請假嗎?”組長有些不耐煩:“我說你今天別請假了!”他有些惶恐道:“不,組長,我今天無論如何要請假,明天我就要去醫院看病了。”組長仔細看了看他道:“好吧,先幫我把那批貨拉上來。”隨後就跟那倉管去拉貨物去了,回來便寫好請假條遞給組長,請求他同意,他故意裝作病情很嚴重,目的是希望得到組長的簽名,那麼最後給主管簽字請假便容易多了。

  他拖着病怏怏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此時已經是黑夜了,但他特意為自己點了一根蠟燭,他洗完澡便躺在了床上 ,他望着燭苗,眼前浮現了一個女人的面孔,她長着一頭長長的披肩發,小巧玲瓏的嘴巴一笑便挑逗了那雙迷人的大眼睛,隨即一對漂亮的柳葉眉毛就好像春風吹來一般的感覺,高聳挺拔的鼻子順勢往下便能看見淡淡的小酒窩,再加上一雙不大不小的耳朵和一個尖尖的下巴,那簡直是一副典型瓜子臉蛋的美女啊。他無法入眠,他一直在思考着他的夢中情人,那晚他絞盡腦汁去描繪去構思她到底是怎樣一個女人:他相信她是一個溫柔可愛的女人,她的身材總是那麼迷人,

您正在瀏覽: 我在橋上
網友評論
我在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