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這樣的孩子。   一個聽得見花朵芬芳的孩子。

  一個颳風的時候,隨着人流走向左的孩子。

  一個下雨的時候,順着大街拐向右的孩子。

  一個每次上課鈴聲打響就想去廁所的孩子。

  一個獨自在榕樹下堆新樹葉和舊樹葉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一長再長的歲月,其實也很短。一幀舊影,擱淺在窗檯。夢,假裝很陽光。

  媽媽,我的哭都沒有了聲音,我想世界都快要死了。

  那黑白相片中的五姊妹、那家門前可以打撈起小時候金燦燦回憶的小河、那泥土味十足的小島、那老去石橋上的小風箏、那片片葉子切碎的陽光中斑駁了童年的笑靨.......他們都哪裡去了?

  媽媽,我的木匣子去哪了?裡面盛放這我的黃泥巴小汽車、小娃娃、小衣裳、小梳子、我的童年。

  隱約 、屋子的背影。斑駁成這等模樣。時光深陷其中,每一塊脫落的牆皮,都會是一個故事。鏤空的木雕花,鏤空的旖旎,陳舊了過去......是該在夢中回憶的時候了。

  白白的梧桐花開了沒?爺爺的龍眼有沒有成熟?河邊的竹海還有青蛇麽?我種的草霉有沒有被老爸當草拔了吖?牽牛花開始牽牛了嗎?

  爸爸,我和哥哥又偷去臨村玩了,你不能讓我跟哥哥寫同樣字數的檢察書、他更大、我更小。

  媽媽,我不想讀大班。逃學時,不要用枝條抽我,那很疼。我只是不喜歡這個老師教,喜歡傻傻的流鼻涕等二姐放學後背我回家。

  媽媽,四年級六一兒童節那天,你把我的發線給分歪了,害我跑回家讓你再綁一遍。卻沒有第一次好看。

  梅梅姐姐,我還饞着,不要再讓我和哥哥罰站了。想吃飯呢,你煮的菜香着呢!

  財財姐姐,你還願背我回家嗎?如果我還沒長大。初一還跟你一起吃飯。

  蛋蛋姐姐,在嬸嬸家的屋檐上有我們掏過的蜂窩,我很確定我是自願讓蜜蜂咬的。

  沙鍋(哥),還記得你手受傷時,非但沒跟你槍菜吃,我還給你夾好多菜。小姨說,你們兄妹啥時這麽好了啊!其實,我就怕你手好了以後打我。

  夢裡陽光孱孱。小時候,淚水沒有意識,流成村莊里的小河。河中的黯影,時濃、時淡,伸手觸動、卻聽見倒影支離破碎的聲音。童年碎了、在夢中。

  一不小心,寫疼了孩子的童年,而微笑還掛在嘴角。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抓不住夢中的紅蜻蜓,手舉着時光的絲網、網住的卻是蝴蝶和飛蛾。夢好甜、童年的甜。

  被陽光一寸寸拉長的花影,顏色單純、夢也單純。夢中,倒流的時光似乎可以觸摸。

  醒了。光。

  孩子抱着一堆散了的夢,拼湊不全。到處都是傷痕。直到孩子,聾了、啞了、瞎了,這個世界就完美了。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在夢裡童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