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18年了,你還糾纏不休嗎?

18年了,你還糾纏不休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真不知道你是通過什麼方式,找到我的,平靜的生活又被塗上一片烏雲。

  雨兒輕輕拭去滑落在臉上的淚滴,自言自語道:真想不顧涵養,痛罵一通,可想想還是忍了,不想辜負母親多年的教育,毀了母親美好的形象。

  18年了,你為什麼還要像一個幽靈般,糾纏不休呢?我不想去觸及那些傷心的回憶,如果你還是一個男人,就讓我過些平靜的生活,彼此只是陌生的過客,你有什麼資格要我給你一個機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雨兒的心像刀割般隱隱作疼,她望望皎陽似火的天空,那份熾熱的火球,已經在她心裡燃燒,燒得五臟六腑都扭曲變形……

  一個沒有擔當,沒有責任心的男人能算是男人嗎 這些年可知道我是怎麼過的嗎?一個單純、純潔、善良、漂亮的小姑娘,被你踐踏之後,未婚生子,有誰能想象到是怎麼熬過那些艱辛恥辱的歲月嗎?往事不堪回首:

  18年前,在一個很封建,家規嚴厲的普通農家,一位芳齡才21歲的漂亮女孩,未婚在娘家生下一個女兒。在那樣的家庭,無疑給父母雪上加霜,敗壞了家風不說,與這麼一個沒有擔當,沒有責任感的男人生了女兒,你因為自私、無能,最終拋下女兒和我逃走了。好心的左鄰右舍好言相勸:拋棄女兒,將女兒送人,這樣憑着自己長得不錯的姿色還可以找個好人家。可我不捨得,儘管沒有愛過你,當時因為自暴自棄,受不了流言蜚語,才陰錯陽差,走近你早就謀划好的陷阱,有了那段孽緣。

  雨兒泣不成聲,大眼睛忽閃忽閃,又回到了18年前:

  到至今,我都不能原諒自己,愧於已故的老父親,為自己悲憤欲絕,留下男人最珍貴的眼淚;愧於那麼要強,家規如此嚴厲的媽媽……往事如煙,可點點滴滴歷歷在目,無奈、傷心 ,要不是有責任要撫養女兒,真的不想苟且偷生,活在別人指指點點的陰影下,有誰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一個女孩,要不是依賴年邁的父母,養活着女兒,哪有今天的女兒和我。

  雨兒漂亮的臉蛋,早已經成為了流心雨,美麗的女人,流淚也是如此漂亮,只是讓人看了有幾分心疼。雨兒抓住自己的胸襟,不斷擊打自己,可見她有多傷心。

  記得剛給女兒斷奶那會,沒有經驗,女兒大病一場。在那個夜深人靜偏僻的小山村,女兒突然高燒不退……雨兒哽咽着,繼續說道:雖是90年代,在偏僻的地方,沒有便利的交通,只能依靠哥哥騎着單車,把女兒送到十幾裡外的鄉政府醫院治療。住院一個星期,女兒毫不見好轉,鄉下條件太差,總找不到病因。我日日與淚相伴,焦急不安,急病亂投醫,道聽途說-----迷信。結果加重了女兒的病情。我慌了神,急的大哭,祈禱上蒼,把所有的罪孽讓我一人擔當,千萬別傷害女兒。擔心、害怕,憂心忡忡,以淚洗臉。更殘酷的是,靠着打工存下的錢,都已經花完了。我這人很犟,不輕易跟別人借錢,哪怕是自己的父母、姊妹也不會輕易張口。

  知女莫若母,母親看透我的心思。那時,父親已經60幾歲了,幾個哥哥都已經成家立業,姐姐們都出嫁了。父親為了我,白髮蒼蒼的他,靠着在附近的部隊,做點小工,給女兒治病……

  雨兒低眉垂首,長長的睫毛下,‘珍珠’一滴滴滑落,她猛然大聲對着藍天吼道:那時的你,又在哪?雨兒眼睛大的讓人不寒而慄,怒氣到達極點,美麗的眸子,滴滴淚水不停滑過眼角。她停歇了好久,才平靜的繼續講訴她布滿荊棘的故事:

  好不容易,女兒的病有了好轉。昂貴的醫療費,我不得不懇請醫生,開些葯回家。醫者仁心,那位好心的醫生,也同情我的遭遇,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並再三叮囑,一個星期後複查。

  回到家,本以為可以安心照顧生病的女兒。可又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於長久依靠父母,小肚雞腸的嫂子,再次挑起事端,與母親吵架:“你能養女兒和外甥女,你就能養你兒子和媳婦……”善良的母親,氣的直撞牆。無奈,我跟大姐商量,去她家躲避幾日。

  事情往往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順利,剛在姐家裡呆了2天,吝嗇而有幾分娘們的姐夫就開始埋怨姐:“瞧你妹妹,外甥女總尿濕褲子,家裡都是尿味……。”那時正好是仲夏,有時忙於幹活,沒有及時給女兒把尿,卻被姐夫當成了嫌棄的借口。

  姐姐極力保護我,可我明白,要想能長時間借住於姐家,只有自己另起爐灶。於是開始了艱辛的獨立生活,這樣吝嗇的姐夫才少了抱怨,雖然姐姐幾次三番,讓我一起與她生活,可要強的我,不想再給任何人增添負擔。

  就這樣平淡的過了40天,沒有經濟來源的我,已經不能自食其力了,好在父親到了姐姐家,看到我辛苦的帶着女兒,那凄涼的狀況,執意把我接回家,不顧嫂子的無理取鬧,還記得父親說的那句理直氣壯地話;“我還活着一口氣,就不能眼看着我女兒吃苦。”

  雨兒一瞬間成了淚人,她的傷已經深深地扎在心窩。

  18年了,你通過網絡這樣的平台,找到了我。還大言不慚,給我信息:給別人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

  雨兒再一次揪住自己的衣服,難過的輕聲說道:這樣的男人是不是很自私,很齷齪?老天眼還是眷顧,讓我在最失望、最絕望,走投無路時遇到了我的好丈夫,一個菩薩心腸的好老公。

  雨兒的眼神總能告訴別人她的那種喜悅,感激之情,她甜美的聲音,讓人聽着就是享受,她還是不緊不慢的說道:他在我最需要男人時為我撐起一把大傘,保護了我。更把女兒當成親生女兒,甚至比我還要寵愛女兒。

  她的大眼睛又充滿憤怒的光芒,尖聲反問道,這個所謂的親生‘父親’又在哪?或許,又不知道沉醉在哪個溫柔香的美夢中。

  雨兒的情緒時而如天空的雲,變幻莫測,時晴時雨,時風時陰,雨兒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美麗的眼神中,顯得那麼動人楚楚,她臉上露出欣慰、迷人的笑臉。

  如今的我,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讓我感到最幸福的是,那艱辛的日子沒有白熬,女兒很乖巧很懂事更漂亮,已經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更欣慰的是,我還擁有一個俊俏的兒子,成績優異。再過4年,女兒即將成為一位美麗的白衣天使。”雨兒心平氣和的對我說,她想通過網絡,告訴那個18年的不是‘男人’的男人,送給他幾句話:

  如果你還是男人,請別再浪費時間與精力打聽我,別妄想見我女兒,你沒有這個資格,更沒有這個權利,銘心自問,你配做‘父親’嗎?自古以來,付出了多少,就有多少回報?何況有時候付出的,還不一定有回報,請問:你付出過嗎?

  如果,你還有一點點良心,請別打擾我幸福的生活。我只想擁有平平淡淡的生活,哪怕你現在是個腰纏萬貫的富翁,在我眼裡,都視為廢土,更鄙視你。請你記住:有些女人,金錢權勢永遠打動不了。

  請你忘了吧,如果你還是個男人,請留點尊嚴給自己,別讓我更蔑視你。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祝福你,更希望你能祝福我,別讓彼此反目成仇,過去的時光就讓流水沖走吧!

  我想雨兒的故事不僅僅是這些,從她美麗的眼睛中,我讀懂了她的善良,以及她根本不願意在觸及那些傷疤,她最終以她頑強的個性,戰勝了種種困境。用她的一句話說:她從來不會被命運征服,只有她擺布命運。

  人生就如一場戲,每個人都很想成為最美、最受觀眾青睞的角色,可如果沒有小丑的搭檔,又怎能體現出最出色的主人公?所以善與惡,美與丑,好與壞,對與錯,都是相輔相成的,以自己善良的心態對待周邊的人和事,過去的都只成為一道風景,別停留在傷心的蜘蛛網,看透、看淡,以良好的心態迎接明天美麗的日出。

  花開花謝,雲捲雲舒。都只是生命的音符罷了!

您正在瀏覽: 18年了,你還糾纏不休嗎?
網友評論
18年了,你還糾纏不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