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而那些輕生者堪比鴻毛還輕…………

  前幾天,看了湖南都市頻道《尋情記》里,講述的一個真實的故事,看后心裡先是感動,后是感慨,再是憤怒。

  講的是一個19歲的衡陽女子,一個懷有一兩個月身孕的女子,在今年七夕情人節那晚的10點,踏上了那條永遠不歸的路,為了她所謂的愛情,選擇了跳湘江自殺。然而,就在那女子被江水淹沒快到腰身的時候,被路過的好心人付有看到了。他當時沒有多想,自己也不會游泳,衣服鞋子也沒有脫,就奮不顧身的跳進了江水中去救人,沒想到短短几分鐘,無情的江水把他們一起吞噬了。身為家中獨子的付有,為此,也獻出了自己寶貴而年輕的生命。

  付有,一個來自黑龍江哈爾濱,還不到22歲的男孩,剛畢業於湖南高速鐵路技術學院。父母隨其來衡陽,在南華大學附近,開了家餃子館。他的骨灰也撒下了在他遇難的湘江,他的身體,他的靈魂都獻給了這片他生前所鍾情,所熱愛的城市。付有捨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無私精神感動了整個雁城。同時,他的事迹將永遠在人們口中流傳,他的精神也將激勵更多的人將愛揮灑。

  故事裡還說道,那女孩生前有一個男朋友,是一個有家室,一個42歲可以做她父親的老男人。這女孩確實是因為和他的感情糾葛而死,可出事後,至始至終,那男人都沒有露過面,沒有去給他們的遺體作最後的道別,沒有去給他們的父母說聲抱歉,連最起碼的一聲對不起也沒有說。

  我在想,或許,愛情本身是你情我願的事,或許,他們都知道自己的愛情,一開始就註定沒有結果,也註定是個錯。他雖然沒有直接殺害她,可她卻是因他而死啊。可他怎麼就能那麼心安理得,他的良心這輩子就不會受到一點譴責嗎?他的冷漠,他的無情,不僅讓人憤怒,也讓人很寒心。

  一步之遙,生與死的距離,也只在一念之間,一瞬之間。一個悲劇,三條生命,兩個離散的家庭,四個悲痛的老人。生死兩茫茫,惟有淚千行。在他們離開的日子裡,他們的母親終日以淚洗面。聲嘶竭里的哭喊着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們卻再也聽不見,也再也回不來。兩個青春年華的生命,因為這一步,就踏入了那遙遠的天堂............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可自殺輕生的人卻越來越多,我很不解這到底都是為什麼。在我看來活着和選擇死亡,都得需要很大勇氣,可為什麼就有那麼多人寧願死,也不願意活着。或許,那些輕生者,他們都有很多,別人不知道的痛楚和哀傷,都有很多來自社會,來自生活的種種壓力。他們為了尋求自己心裡的解脫,為了逃避現實,懦弱而‘勇敢’的選擇了,那條極端而偏激的道路。他們瀟洒的離開了,而留給家人,留給親人的,卻是怎樣刻骨銘心的疼痛和悲傷啊?

  我想說,我們的身體髮膚都受之父母,我們都得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別人。只有我們幸福了父母才能幸福,我們好好活着,也算是對父母的一種孝道。

  當我們對人生絕望的時候,是不是該想想那些渴望生命,渴望生活的人們。比如,在汶川地震時,掙扎在生死邊緣的那些人,他們的求生意識是多麼的頑強。即使,他們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經殘廢,知道自己家房屋已經倒塌,知道自己已經變得一無所有,但他們仍然強烈的渴望生命。因為在他們看來活着是多麼幸福,多麼美好的事情,世上再也沒有什麼會比活着更美好了。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但咬咬牙就會挺過去,人生沒有過不了的坎,沒有走不了的路,我們得在苦難中學會堅強,在坎坷中學會承受。

您正在瀏覽: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網友評論
善待自己,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