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中的戀想

流年中的戀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流年中的戀想 標籤:雨中的樹

  窗外,下起了雨,迷迷濛蒙,把窗子打開,那雨滴被風吹了進來,落在了書上,轉眼即逝。連痕迹都不曾留下。

  把手伸向窗外,透心的涼,使睡意煙消雲散,再看看那竹子,被水霧籠罩着,更顯得綠,更顯得翠,又有幾分晶瑩,朦朧的美。

  我想起了以前曾寫下的那段文字: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要看清,不是所有的美麗都要靠近。有些東西隨美,但“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淡淡的綠色,只有遠觀,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美麗。

  竹林旁邊,用紅磚鋪成的小路上,有一手持粉紅色雨傘的女子經過,因為角度的問題,只看到了傘下那輕揚的黑髮。

  裙子是白色的,裙擺上有黃色和藍色的碎花,腳上是一雙粉紅色的鞋子。一轉眼,那團白就消失在了小路的盡頭。

  美好的事物為什麼總消失的那麼快,毫無聲息,不知不覺,像劉長卿說的那樣: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

  不知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去電影院看一場電影,當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時,會感覺時間過得飛快,未來得及享受過程,電影就閉幕了,走齣電影院時,心裡還奢望着能再看一遍,但,電影院從不重複播放同一部電影。

  當這部電影很糟糕時,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手錶,錶盤就像赤道,秒針轉的那麼慢,磕磕絆絆,停止不前。好不容易等到閉幕,走齣電影視時,還不忘發發嘮搔:我以後再也不要看這部電影了。

  我們總愛對美好的事物,心存幻想,即使知道可望不可及;我們總愛對自認為糟糕的事物,過眼就望,即使從身邊經過,也不願多看。

  世界總是那麼不完美,想要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當感受那些美好的事物時,上帝會撥動時針,使它像高速公路上的汽車一樣旋轉。

  美好的事物,總是來得猝不及防,然後頭也不回的離去。就像那雨中的女子,在不經意間就落入了視線,又悄悄的落入五里霧中,此時,不管怎樣不舍,怎樣留戀,那身影都已不會重現。

  我們微笑着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遠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的捲走。葉子的枯黃、滑落;爺爺頭上漸漸變白的髮絲,這何嘗不是時光悄悄溜走的痕迹。

  葉子一定經常回憶曾經的翠綠,爺爺也一定經常嘆息失去的青春。而我們也不能擺脫這種規律,漸漸增重的書包,越來越深的近視度數,日益增加的責任。那麼,回不去年少的時候,用什麼來祭奠逝去的時光?我想,我們應該為夢想而拼搏,去創造美好的明天,讓幸福保鮮,免得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雨停了,烏雲很久才散開,一眨眼的工夫,太陽露了出來,還是那條小路,一朵朵、一串串、一脈相承、千朵萬朵的花兒染成了一片紅色的雲霞。走着那女子走過的路,望着這晚霞,期待着就在上一刻的美好時光,但,盛年不重來,那女子,只是一場夢魘,一次忽然遇見,美,但不能重來。

您正在瀏覽: 流年中的戀想
網友評論
流年中的戀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