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標籤:講話稿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文章標題: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首期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青年中心揭牌暨首期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首先我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出席今天揭牌儀式的團市委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團市委長期以來給予**共青團工作的關心和指導致以衷心的感謝![文章-http://找文章,到]

  近年來,全區上下始終堅持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經濟和社會實現了全面進步。特別是今年年初,區第二次黨代會更加明確地提出了“實現經濟跨越式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把**建設成為一流的首都國際大都市現代化新區”的奮鬥目標,在這一目標的指引下,全區經濟增長速度在上半年達到新世紀以來的最高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6.7億元,同比增長24.7%;累計實現財政收入4.49億元,同比增長13%;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6378.6元,農民人均現金收入達到3452.4元,城鄉居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

  **區的快速發展,為全區廣大青年提供了展示青春風采的廣闊舞台。在這個廣闊舞台上,全區各級團組織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廣泛開展了青年文化節、青年文明號、青年志願者特別是青年中心建設等特色工作和活動,在三個文明建設中充分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在這個廣闊舞台上,全區各級團組織始終堅持竭誠服務青年,深入開展了農村青年增收成才行動、青年崗位能手、青年突擊隊“雙優”爭創等活動,積極探索建立不同行業青年的成長成才機制,努力培養優秀青年人才;在這個廣闊舞台上,全區各級團組織始終按照“黨建帶團建”的原則,積極探索共青團自身建設的新思路,努力拓展團建工作的新領域,團組織的凝聚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

  今天,**區首家青年中心——**青年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標誌着我區共青團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藉此機會,就青年中心建設工作,我代表區委對全區團組織提三點要求:

  一、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加強青年中心建設的重要意義

  加強青年中心建設,是進一步鞏固執政基礎的需要。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要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共青團是黨的助手與後備軍,是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肩負着把青年吸引、凝聚到黨周圍的重任。當前,隨着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化,青年結構日趨多元化,擴大青年工作的覆蓋面和不斷鞏固擴大黨的青年群眾基礎就顯得更加緊迫,而團組織僅靠傳統力量和工作方式已不能滿足形勢發展的需要。青年中心建設適應了新形勢,這個由共青團發揮核心作用的青年組織可以更加廣泛地覆蓋青年,把青年牢牢凝聚在黨和政府的周圍,進一步增強青年的集體意識和永遠跟黨走的意識。因此,建設青年中心是適應青年社會結構的一個必然選擇,也是鞏固黨執政過程中青年群眾基礎的必然要求。

  加強青年中心建設,是進一步服務**經濟跨越式發展的需要。當前,我區經濟社會已步入了跨越式發展的階段,**青年作為全區社會生活中最活躍、最富有生機、最富於創新的群體,是**建設和發展的生力軍。建設好青年中心這一新型組織,能夠更加廣泛、更加有效地聚合全區青年的才智,積極引導廣大青年投身於實現**經濟跨越式發展的偉大實踐。同時,青年中心的建設必將進一步豐富青年文化,為**的發展營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加強青年中心建設,是進一步增強共青團戰鬥力的需要。隨着社會的多元化發展,共青團傳統的組織形式難以完全有效地覆蓋各階層青年,傳統的團的活動也難以有效地吸引青年。而建設好青年中心,制定系列化的服務項目,能夠有效地吸引青年人的參與,從而實現共青團活動的自主性和群眾性,更加廣泛地覆蓋青年群體。團組織在青年中心中扮演着“核心”的角色,團員青年是青年中心會員,在其中發揮着骨幹作用。明確青年中心這樣一個定位和職能,就能進一步拓寬共青團工作的領域,提高共青團工作的影響力和戰鬥力。

  二、貼近青年,貼近實際,突出建設青年中心的實效性

  青年中心建設要體現服務性。要廣泛吸引青年加入青年中心,首要的是要增強工作的服務性,以服務來吸引青年,以服務來凝聚青年。青年中心要加強服務能力建設,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配置必要的服務設施。在資源的整合上,要樹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充分整合社會資源,大力拓展加盟單位,形成多層次、寬領域的陣地形態。青年中心要注重吸納各個層面的青年

  

您正在瀏覽: 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網友評論
青年中心揭牌暨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典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