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子彈

原子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李文旺

  中國原子彈多少歲?中國原子彈整整比我大一周歲,所以我得叫他做哥哥。我是母親十月懷胎而成,中國原子彈是全中國人智慧的結晶,而且是經過好幾個十月才孕育而成的,所以,中國原子彈更是大哥大。

  中國人在沒有原子彈之前,美帝國主義常常窮凶極惡,即使在朝鮮戰爭簽下投降協議書之後還是耀武揚威。但是,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不怕美國人,不但不怕,還常常跑到外國去打美國人,比如朝鮮,比如越南,所以,有這幾碗酒墊底,中國在一千年之內是用不着害怕美國人的。原子彈爆炸的那些天,據說許多人常常傳着一個順口溜:“蘇聯撤專家,原子彈開花,死了張屠夫,中國更發達。”從此,塞翁失馬的寓言便越傳越開,毛澤東同志的矛盾論使更多人看到了辯證法的偉大力量。

  中國人是偉大的,美國的原子彈在我們眼裡成了紙老虎,中國的原子彈嚇得許多帝國主義分子不得不跑到中國來尋求友誼,這就是中國原子彈和其他國家原子彈的本質區別。

  幾十年之後,在很多影視劇里看到原子彈爆炸的場面,總想給它寫點什麼,可總沒有落實,今天特地給中國原子彈寫一首《清平樂 原子彈》:

  科學奇葩,原子彈爆炸,獨立自主真偉大,誰敢敵我中華。

  如今神八上天,巾幗也能成仙,華夏堅如磐石,神州大步向前。

您正在瀏覽: 原子彈
網友評論
原子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