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手光陰,譜一曲歲月如歌...

執手光陰,譜一曲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執手光陰,譜一曲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不經意間,你如初春的枝芽,染綠了我一季希望的守候。

  不經意間,你如盛夏的清荷,在喧囂的繁華背後堅持了一份高雅。

  不經意間,你是如畫的深秋,最為壯美的景緻定格中,粉飾了所有風雨歷程一路跋涉的足跡。

  不經意間,你如白色世界里的一瓣香雪,抖落塵埃,飄落了夢想,是一種消逝,是一種祭奠,更是一種新生......

  就這樣,不經意間你在網絡的另一端走進我多情的世界。

  昨夜,我寫了一首長詩,你就是行走在詩歌里的那一串串文字。——淺淺的相遇,猶深的記憶。長夜未央,始終有你若即若離的身影。

  夢裡花開終是夢,水中望月終是水。多少次,我不忍呼喚你的名字,怕驚擾那隔夜的殘夢。凝視着,沉默着,守候着,在似水流年中行走的那一段段關於青春的歷程。讀你,不解風情的俗世紅顏。一箋落墨,淚雨傾城。

  如果人世間的許多事,從一開始就知道是一個錯,你還會不會把思念從寒冷的季節擦出溫暖的火花,燃燒的那麼徹底;如果人世間的許多情,從一開始就知道是一個劫,你還會不會把自己的靈魂毫無保留地託付給我,三生石上許下來世的永恆。

  你,高傲在我的空間里,最大限度地傾盡溫柔,權作最後一世。即使轉身,再與我無關。愛的倔強,愛的偏執,愛的強悍,只為把最美的花開獻給最懂自己的人。從此,今生無憾,再無它念。

  你,卑微在塵埃里,為我寧願一季花開。

  行走在陽光下,你光鮮照人的樣子折射着如詩的年華。可掬的笑臉,始終燦爛着我們所有共同的日子。無憂花開,芳香遍地。可是,我知道你把憂傷深深地埋在心底,失落的時候,燃一盞心香寧燈,釋懷所有的世故人情。

  人世間最大的虧欠,就是對方沒有索取。我拿什麼回報對你無所欲求的奉獻,我拿什麼補償這執著無悔的心靈。

  寒暑易往,四季輪迴,一年又一年。在原野鄉間,在倚水湖畔,在異地旅途,所有境地,都是你的城堡,都是我的莊園。執手所有的日子,歲月如歌。

  記得在日光海岸,我們沒有留下沙灘裸足的痕迹。但海鷗的戲逐,有我們最開心的笑聲。二次曝光與我們無關,誰知道誰會和誰終究一次次的擦肩......

  一路走來,你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如夜,你是我心靈曠野的相思樹,總一襲月光白紗,款款地輕盈在我半醉半醒的夢裡,相思如海,泛濫成災。

  人這一生,如果有人肯心甘情願為你默默一個人承受巨大的痛苦和災難,你一定不會再有第二個選擇,這樣的人永遠都值得珍惜,永遠都不應該錯過,她一定是你今生的唯一。

  永生難忘一三年五月七日,這是生命中的一個臨界點。

  在那些日子裡我總是心不在焉,明明是在做着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卻時不時地會停下來愣上半天。我不知道失憶之後所有的過去是不是會真的沒有一點兒痕迹,可是我真得怕你忘記過去啊。怕你不記得,吃了苦為了誰!

  我覺得人世間真正的大幸福肯定不是平平淡淡,是一定要經歷一個苦難的歷程,這個歷程就是要讓你把所有的苦水全部倒掉,讓你的幸福不含一絲雜質,透明而徹底。

  你信嗎?我信。

  交流: 遺陌逢君

您正在瀏覽: 執手光陰,譜一曲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執手光陰,譜一曲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