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眷念的回眸

那眷念的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夜,已深,卧躺在床上,透過窗戶看着屋外那一片飄渺的天空,輾轉的是那虛無空白的等待,夜月蒼白的光芒終究還是照不亮身邊每一個地方;反側的是那個被等待的回憶填充的思緒,繁星的閃動是否是那回憶的點綴。

  心,一如既往的空蕩,夢,一如既往的遙遠;

  夜,遮掩了思念,月,慘淡了幽夢;

  燈火,微弱的光恍恍惚惚,身影,是它拉長我的寂寞?

  如果,你我只是在夢中相遇,而我只記得你擦肩而過的美麗,你就不會闖進我的生活,成了我無法到達的彼岸,只因為你的那一瞬的回眸,定格了一世眷念着你的我。

  起身為自己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柔綿的音樂,一個人,獨自靜靜地,將自己融化在裊裊的清香和柔綿的音樂中;翻開舊日的像冊、打開塵封的回憶,回憶着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你。心中響起的是那滴答滴答的鐘擺的聲音,時間在我身邊流淌着,沒有留下一絲痕迹,只有那心中一幕幕回憶的畫面。

  安靜的品嘗想你的味道,有點酸酸的味道,有點澀澀的味道,斜風細雨,總會在我們毫無準備的時候來臨,拍打我們的幸福;又有點甜甜的味道,似那一抹存於心間的陽光,那樣的燦漫,溫暖而又幸福。

  透過厚厚的玻璃杯,遙望着那太陽升起的地方,好想晨曦快點到來,採集到那第一縷的陽光,當那一縷投來時用我的雙手緊緊蓋住杯口,用我的雙手握住那樣的溫暖和幸福,抱着它,用我的懷抱去呵護着它。

  閉上眼,曼舞的思緒卻愈加輕盈起來,飄蕩在這小小的屋子裡,似乎可以用手觸摸到那想你的感覺,我把它埋藏在心裡,等待着它成長起來,總有一天它可以把根系扎在你的心裡,讓我可以直達你的心裡。

  親愛的,你聽到我的思念了嗎?

您正在瀏覽: 那眷念的回眸
網友評論
那眷念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