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最是柔情!一柄油紙傘、一川煙雨,引的多少文人墨客為你折腰。

  (文,櫻水寒)

  那年 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江南,你可是那個結着愁怨在雨巷中悄然邂逅的丁香姑娘。我只能在一隅靜靜的凝望,忐忑的守候。悄悄的等待,等待你的到來;竊竊的歡喜,看着你的身影一點點清晰。漸漸地走進,漸漸地擦肩,漸漸地走遠。一柄油紙傘,遮住了山高水長.。煙雨朦朧中,淡淡的幽香拂過。淡淡的你,淡淡的愁還有淡淡的擦肩。你,寫着心事而來,卻帶着我的心事走遠。

  一柄油紙傘,一川煙雨,一簾心事,一縷惆悵!為誰?

  江南,你可是那個等待在季節里,容顏如蓮開落的佳人?,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你翹首企盼,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時時留意着青石道上的"跫音"。青石向晚的街道,達達地馬蹄,與你邂逅一場美麗的錯誤。

  江南,多少樓台煙雨中!不願錯過這一季的旖旎,油紙傘在細說著這份朦朧的美麗。青石向晚的街道上,淚濕的記憶在那條雨巷回蕩。水墨濃彩,書不盡離情惆悵;唐詩宋詞的雅韻,在等待中憔悴成一闋舊詞。古韻悠揚的江南,未曾與你邂逅一場季節里的春暖花開。只得將心事緊鎖,在歲月一隅,靜候你的消息。

  時光荏苒,歲月靜好!江南煙雨幾多情,我戀煙雨醉相思!是誰,窗扉緊扣翹候歸人?是誰,在寂寞巷口獨自徘徊?回眸處,你是我淚濕了千年的眷念。自此,任繁華落盡,你還是當初的舊模樣。

  若可,我會將流年輕剪。剪一段歲月靜好,剪一段最美麗的時光!與你,傾心相遇。那時的你,為我回眸傾城,而我為你亂了一剪流年。

  若可,我要將流年入詩。詩中的你百結愁腸。一柄油紙傘,一川煙雨,一段丁香般的芬芳,結一段雨巷的情緣。只恐詩意寫不盡,寫不盡你回眸的傾城,寫不盡你憂鬱中的美麗。

  若可,我要將流年入畫。畫中的雨巷,你的回眸處,油紙傘輕倚在你的肩頭。你不在有着點點的憂鬱,目光深遠。似乎透過流年,重逢着一處的春暖花開。若可,讓我就化作那星星點點的陽光,為你驅散那一季的煙雨。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你若從唐詩宋詞中走來,溫婉而哀怨。我的手觸不到你的眉,不能讓你盡展笑顏。你猶如夢一般的到來,猶如夢一般的遠離。結着幽怨,丁香一般的姑娘。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你猶如歲月里的沉香,馨香了我的整個流年。我不知道,你將你的一簾幽夢輕付了誰。我只知道,如若此生沒有和你相遇,那麼,我是否仍是那個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聽風看雨的尋路者?是否仍是那個追逐着夢想的翩翩少年?

  花開花落,風起雲湧,多少前塵舊事,多少妖嬈與繁華,深深纏綿在歲月深處。此去經年,往事不可塵封。一季煙雨,一川朦朧。將你入詩,將你入畫。朦朧中,你淺笑回眸,嫣然了我的一剪流年。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我的一剪流年。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
網友評論
那年江南煙雨,你的回眸亂了一剪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