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遠遠的是風景

遠遠的是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久前看見一個小短文,挺有意思。是說:伊瓜蘇瀑布,跨越巴西和阿根廷兩國。長期以來,兩國為此景觀的歸屬問題爭執不下。最後巴西做出了讓步,將最壯觀的一段瀑布劃歸阿根廷所有。然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卻紛紛的進入巴西旅遊。為什麼呢,因為最佳的觀景位置在巴西這邊。巴西的旅遊收入因而大大高於阿根廷。而阿根廷為了維護和管理景觀,每年要投入大筆資金。

  也許千百年來的近水樓台先得月,早已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了,喜歡的就想去靠近,就想擁有。其實,很多東西是不能太近,遠遠的才是風景。

  就像網絡,網絡走進平民百姓家,它與其不同的方式,在與現實生活爭寵。似乎在很多人看來,網絡真是個妙不可言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遨遊,真的是如魚得水,悠哉游哉。也許但凡美好的東西,總是沒那麼簡單。如果說網絡是那耀眼的火焰,不知道有多少痴心的女子,成了這撲火的飛蛾。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姐妹,對網絡戀情一往情深,結果現實生活中勞燕分飛,可是真的走近了那網絡中人,失去了因遙遠而美麗的光環,又重歸平淡,再想回頭,卻無岸。

  也許似水的流年,消磨掉了年少的浪漫,而網絡這個地方,別開了一片天,讓人重拾那久違了的溫暖。於是,網絡情感如火如荼地悄然走進男男女女的心田。誰成了誰的碳粉知己,誰又成了誰的網絡紅顏,誰為誰苦等到天明,誰又為誰衣帶而漸寬。誰是誰的硃砂痣,誰的最愛又散作了雲煙?這就是網絡,永遠有講不完的故事,總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好不熱鬧!

  人的一生總會有個別的人,會成為你特殊的朋友。不是因為你對他好,他才對你好,而是因為他知道你的好,才對你好。對這樣的人,你總會有總特殊的情懷,喜歡和他在一起,喜歡和他談天說地,喜歡他分享你的歡喜憂傷,喜歡看着他淺淺的笑,然後對你說著溫暖的話。

  人生最美是遇見,遇見了一份讓你欣喜的感動,遇見了賞心的美景,遇見了心儀的人,這些豐富了我們的人生,雋永了我們的記憶。

  只是,要知道很多的東西是不能近看的,比如,女人的臉,男人的心。遠看是風景,近看會生出很多失望很多煩惱來:“哦,原來美女臉上也有斑點,原來男人的話不能認真。”但是,遠遠的看,我們欣賞的是美景,愉悅的是心情。不要試圖走進別人的生活,不要知道的太多,要明白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交匯。一份遠遠的牽挂,一份遠遠的祝福,真的很好!

  也許因為年長,更了解了什麼是無常,知道喜歡和擁有是兩回事,知道風景和景觀是兩回事,知道退一步會海闊天寬。

  有時候,輕鬆是因為放下。

  有時候,人生之所以美麗是懂得遠遠的欣賞!

  文/閑雲 :

您正在瀏覽: 遠遠的是風景
網友評論
遠遠的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