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動人的回眸

那動人的回眸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大雁劃過天空,兒時的記憶劃過腦海,記得那時還在上學,在教室里,有個坐在前排的女孩常常回頭看看,我藉此機會與之對視一會兒,她看到我,輕鬆的笑了笑,笑得那麼燦爛,那麼陽光。一直懷念她那回眸的一笑,像一朵鮮花在心頭綻放,我漸漸地喜歡她了,常常不自主地望着她,她偶爾也望望我,在目光對視地剎那,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溫曖。一直到畢業,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每天反反覆復的目光接觸,在這簡單的目光交流中,傳遞着純純的愛。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真正的溝通應該是用眼睛,從她的眼神中,我能夠看懂她的內心,感受到她的心情,彼此之間冥冥之中心有靈犀。好懷念她的眼神啊,好懷念當時的感覺啊!

  而今,一切都變了,我們都長大了,我再也沒能看到過那樣的一雙會說話的眼睛,似乎眼睛的功能已經退化。在擁擠的人潮中,人們為了生存瘋狂的競爭着,為了權錢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漸漸地,悲痛,緊張,害怕,嫉妒,仇恨充斥着人們的心靈,那一雙雙無神的眼睛,分明寫着一個字,錢。所有的美好化為烏有。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很簡單,只是一個深情的眼神,一條短信,一朵玫瑰,而今愛情儼然成了一樁買賣,化替它的是房子,車和錢。多麼現實的悲劇啊!或許愛情只是造物主為使人繁衍後代編造的謊言,於是我決定不結婚了,本人基因不好,這個創造人類的偉大人物還是交給別人吧!

  有時候我有過這樣的幻想,如果把我仍在一個原始社會裡,只有我一個人類,其餘的都是飛禽走獸,我是否會像這群野獸一樣,為了生存絞盡腦汁的嗜殺爭奪,而放棄人固有的尊嚴、骨氣、原則和文明,我不是聖人,但我相信一定有聖人,他們面對世俗的誘惑,一定敢于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放棄一些常人所珍愛的東西,去追求他們認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儘管這樣會使他們淪落社會的臭水溝里,或許很長時間被泥水淹埋,或者永遠淹埋。

  那動人的眼神啊,何時才能再次出現。

您正在瀏覽: 那動人的回眸
網友評論
那動人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