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夜,費思量

這夜,費思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混暗夜,天赴約。閑寥幾多,出門走走,牧飛心緒,任夜色籠罩,掩蓋憂鬱,躲藏哀傷,忘卻那,難釋懷凄涼。

  風凄凄,夜茫茫,華燈初上,幾多思量,黯然獨步穿小巷,走走,再望望。微聞誰家女兒把歌唱。一曲憂傷,清照填詞,紅綃香殘,玉罩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婉約泣美,催爾淚下,怎樣人兒,如此惆悵?

  人如織,車如流,心如麻,由不得寒慄時生,手兒空抓拿。摩挲那煙,也亦皺煞,默取稍聞,只覺它伴,唯解心乏,燃燎似硃砂,或明亦暗,仿猶行跡在天涯。些點燈火,指那尺寸路兒,空餘影,微漸徐徐長。

  輕坐江涘,憑寒金戈鐵馬於不曉,風割臉龐,霜透肝腸,難能於斯去斷量。

  紈絝子弟,自古凄楚此下場,誰讓多情種兒自流浪,斬不斷思,砍不卻量。月彎歇枝梢,星繞那河旁,吳剛酎酒,嫦娥抱兔,伸頭望,輕噓伊人在那方。

  守望,守望,再守望。

  夜,能否看,花凋謝,水自流,燕兒游在雲裡頭?

  夜,能否聽,敘一思,述一念,偏是心卻難聽見?

  夜,能否知,無眠蟲,情盅酒,皆是天弄下的套?

  不以說,難為敘,魂在牽,夢在繞,立亦為儂,坐亦為農,夜知曉,夜明了。

  修千年,才與共枕眠,托語欲問天,難道今生是后百年。愛千結,情千絲,結絲紛紛繞,難不成,儂是后一解情結絲。黛玉淚,寶玉傷,輕掂相思葬花鋤,默相忘,為何嘔血拭帕奈何橋。

  淚濕衣襟,心卻狂盪,寂身男兒托腮旁,幽怨眼神望長穹,默盼那般好,那般戀,鵲橋牛郎織女見。

  夜已深,人已稀,獨留風淺唱,雲兒盪,似儂在舞旖裳,深深去凝望。起身整衣妝,亦轉身,腳丈量,一步一步,全是沉重歸家路。

  輕嘆息,費思量。

您正在瀏覽: 這夜,費思量
網友評論
這夜,費思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