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

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新的一年開始了,樹木增加了一道年輪,我們的人生翻開了新的一頁。面對嶄新的日記,你準備將什麼內容寫在扉頁?我認為一切言語都不如“執行”二字。

  “執行”事關我們的人生幸福。如果真愛一個人,那麼就勇敢地去表達,不要被“下次吧”、“明天再說”、“被拒絕了怎麼辦”之類的想法所貽誤。如果實在找不到合適的時間,不如就趁現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戀人因羞於表達而錯失終身,有多少愛人因惰於表達而由愛生怨。對家人、朋友也是如此,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知不覺間打開心結,增進了解,家庭更融洽,社會更和諧。

  “執行”事關我們的事業成敗。有多少文件還躺在抽屜里?有多少計劃已蒙上厚厚的灰塵?明明知道工作中存在許多癥結和弊病,為什麼年復一年繞道而行觸而不動?明明制定了一項學習計劃,為什麼日復一日原地踏步紙上談兵?長此以往,日積月累,我們的志向逐漸消磨,我們的慚愧與日俱增,我們和目標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當初的夢想不知去向何方。

  常常在想,如果過往的日子不曾懈怠,今日的我們該有多大不同。同樣,如果今日能夠奮起直追,明天的我們也定可少些遺憾。生活中的我們常常是這樣的,常立志而無常志,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人生履歷,剛開始是工整的楷書,而後行,而後草,最後面目全非,不忍目睹……最後,面對他人的問詢或可一笑置之,面對內心的考量怎不感到深深的自責與悲哀!

  執行是一種立竿見影的生活態度,可以讓人生中一切陰霾消遁無形,可以讓最初的夢想如花綻放、大放光彩。新年伊始,讓我們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時時警醒,看看會有什麼不同。

您正在瀏覽: 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
網友評論
將“執行”二字寫在人生的扉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