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想抱着你哭,為你收住漂泊之步

想抱着你哭,為你收住漂泊之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停住我的腳步,從不給自己留一段退路;我寧願義無反顧,抱着你,想着你,就算朝朝暮暮;太無助的背負,殘留在掌心的溫度,承接着陽光,看着你消失的身影,在我的世界留下所有的孤獨;讓我的淚漫天飛舞吧,學會放手,不再躊躇,瀟洒的收起嘴角的笑容,垂下雙眸,回到最初的國度。

  當時鐘的指針一點點的在轉動,悲傷的腳步也在漸漸靠近,我終於鼓起我所有的勇氣,等待着我可能早已知道的結局,但是我還是想要拚命去抓住最後的希望,因為不甘,因為不舍,因為這麼多年,我終於遇見了,終於動心了。

  就算知道留不住,留不住關於你匆匆而過的所有,就算往後我會一直這樣,總好過滿是臆測的退出。想要執着,卻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走,想要放手,卻不知道心在糾結些什麼。

  漫漫霧靄遮住了所有的日光,昏暗的世界,就像我此時此刻的心境,有時候,就算淚流下,就算盡頭是萬劫不復,就算一開始就註定無法結束,就算到最後,只剩下一路風過的沉默。

  握緊雙手,拚命想要抓住僅剩的溫柔,強忍着眼角的淚痕,儘管它映着月光的殘酷。只是煙水之湄,不染纖塵,一個人在靜好的時光里獨守清歡,懷揣一份詩意,擁攬一筆遐想,低眉淺笑的,在曾若泛黃的素箋中,寫下如蓮般的心事,如此波瀾不驚的人生,參透着即將而來的悲歡散聚。

  歲月的枝頭,搖曳着本該安然的守候,只是人,總會有疲憊的時候,流水無傷,卻過有痕,在唐詩宋詞間尋覓着恰當的閑詞卓句,一壺淡茶,一卷書煙,一掬光陰,輾轉千年,念着秦淮河岸那聲聲悲憫,樓台煙雨,江南古亭,西子湖畔遙聞那千古之傳說,愛恨之糾葛,不過紅塵過往,只是這一曲蕭笛抹了誰的情懷?( 散文網: )

  借古人吟誦着閑逸的心緒,以文字的清幽,筆墨的翰香,卷染着美好的情愫,只是我所有的柔情與思索,在你的雙眸中皆成了過客,只是,我不後悔,只是,我為之惋惜。

  生命,因為不經意間的相遇而波濤洶湧,也因為不經意間的拒絕而黯淡嶙峋,只能用這滿腔的字句溫暖着我的熱情,用微笑排開一段無人的風景。充滿禪意的人生,卻輸給了愛情。

  紫陌離歌,最初的演繹總是委婉纏綿,靜看着此起彼伏的殘花飄零,斷然是一種初冬的凄美,樹葉枯萎了,只剩下空空的枝幹,鳥兒飛去了,只剩下纏繞的空巢,因為懂得,所以不強求,因為珍惜,所以背離你的世界,大步朝前走。

  就當這樣一場相遇成為夢境,就讓我在夢中歌泣流年,還是那一句常說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多想化作水墨丹青的柔情,在晨風中輕輕搖曳着本該彷徨的生活,在瀟瀟暮雨中剪一襲深閨里的相守,在心中勾勒一筆世事通透的安然,相信着,所有的姻緣皆是天定,所有的婉轉流暢皆是皆是一場梨花似雪的相逢。

  靜靜的倚靠着世間的一隅,在我的眼眸中路過你似曾相識的身影,在你愜意的人生里,挽回這不該有的擦肩,邂逅,或許不是幸福的開始,它往往是另一種心痛的結束。

  我飛過千山萬水的哀愁,卻再次失去了擁有你的天空,我與你遙遙相望,卻不知禍福與共,不求長相廝守,不求曾經擁有,不求與你的所有嘆息,只為你奏一曲流浪的梵音。

  遇見你,我忘記了呼吸,飛花逐月,註定落魄,打開心扉的頁,無人來寫,只能放任你離開,將歡喜輕輕擁懷。本該是山一程,水一程,到最後,只剩下回憶,那些走過的,經歷過的,一紙成傷。優柔的心脈寂靜地穿越所有塵世繁蕪,浮雲刺向天空,頹敗的花瓣彌散着絕美的嬌艷,在下一個路口,徘徊不見。

  遺失的感情,在這個輕薄的冬季零碎的拼湊着,風華主宰不了哀愁,寂寞不了去留,緣分的長空,不是一場別離,就是一段滄桑的情愁,等一場不凋零的愛情,不緊不慢,不悲不喜。

  學會忘記你,一場花事盡,一生的沉醉,曾那麼遠,又那麼近的追尋,青燈下,佛燈溢彩,深藏着悄然而逝的眼神里,略帶的沁柔,至少在你身邊,我有過快樂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想抱着你哭,為你收住漂泊之步
網友評論
想抱着你哭,為你收住漂泊之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