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手語教學帶給我的快樂

手語教學帶給我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手語教學帶給我的快樂 標籤:語文教學 快樂的大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為期10天的支教實踐活動以拉下帷幕,回頭看看,有幾分耕耘,幾分收穫。支教活動期間,我們手語組的隊員共同努力,齊心合作,完成了整個教學任務。下面對該課程的總結:

  一、分工情況

  在十天的支教活動活動中,我們要上八節手語課,組內成員共有五人。首先進行分組,把組員分為三人小組和兩人小組。第一組主要負責第一到第四節課,第二組主要負責第五到第八節課。這樣的分工可以使成員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時間;在備課時,可以很好地整理上課的思路,能夠使學生學習得更加全面。但是,這樣的分工還有不足,成員之間的溝通交流較少,而且連續幾天都要上課,會給組員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有優點會繼續發揚,有缺點會努力改進,希望下次會把工作分配得更好。

  二、教學工作

  第一組的教學目的是培養學生學習手語的興趣,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其主要教學內容是日常用語、遊戲及複習他們所學過的手語歌曲;第二組的教學目的是排練文藝匯演的表演節目;其主要教學內容是手語歌曲《最好的未來》。每位組員都認真積極地做好備課,都收集好相關的資料,以便工作的開展。

  三、課堂情況

  在課堂上,學習氣氛良好,學生對手語的興趣較為濃厚。每位組員都用心教學,以求學生學習地更好。但是在課堂上也遇到一些狀況,有些學生的學習態度較差,雖說是第二課堂,但是這同樣是課堂,他們對老師及對學習的態度都有待提高。在學生的能力上,存在明顯的差異。手語興趣班主要是由四年級和六年級的學生組成的,四年級的學習能力明顯低於六年級學生的學習能力。組員也注意到這種情況,運用差別對待的方法,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在全班學習完之後,給時間六年級的同學練習所學的知識,在此期間利用課堂時間對四年級的學生進行特別輔導。

  四、文藝匯演

  在各組員的努力下,我們手語興趣班的節目順利演出。在排練上我們遇到不少的問題。比如小學生的接受能力似乎比我們想象中稍低了一點,我們指出他們存在的不足,但他們似乎沒有接受,最後只能採用說教的方式,令他們懂得其中的道理,在自己消化,再從具體中體驗他們的改變。

  以上是手語興趣班的總結,期望下一次的活動,手語班可以開展的更好,手語表演可以更加出色,更加成功。

  撰稿/甘慧欣

您正在瀏覽: 手語教學帶給我的快樂
網友評論
手語教學帶給我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