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起,葉落

風起,葉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總是一得一失,一得一失。 --------題記

  總是相信於上帝的存在,冥冥之中安排了你我之間的相遇。那炎炎夏日,在操場中揮汗如雨,你我就是在這時候演飾起了一場邂逅。沒有小說情節那樣擁有很詩意的場景,綠樹如茵、櫻花盛開、或枯葉成蝶,而卻在這個絕大多數人都討厭的季節里有了開端。張愛玲也相信冥冥之中,於是便有了“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天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剛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八年前的一次偶然問候,讓我幸運地得到一段珍貴的友情,我是個較隨和的人,朋友因此很多,卻大多都是點頭之交,而你的出現,成為我生命里最繁華的注點。在相知的日子裡,曾在彼此相識時的文靜形象完全格格不入,各自的缺點在對方面前暴露得淋漓盡致,險些狼狽。卻在對方眼裡也不失可愛。

  時間,如白駒過縫,而你我已經攜手走個了八個春夏秋冬,在這八個輪迴中,你我的故事,如一部小說,有開端,有發展,有平靜,有波瀾、高潮。憑着各自僅有的一顆赤子之心,掩飾着所謂的年少輕狂。有哭,有笑,有喜,有悲。而經歷了多次的來回曲折,你我卻漸行漸遠,才悟出只不過是一個過客而已。罷了,只怪自己淪陷得太深,分不清哪是真,哪是假,換來的,唯獨空留一聲長嘆。

  當風吹的時候,葉子就將註定墜亡。這也許是一個等式,還是、還是不等式

您正在瀏覽: 風起,葉落
網友評論
風起,葉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