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石欒

  新年上班第一天,在公司網站瀏覽了寶世順公司員工郭俊英寫的《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一文,感觸頗多,真心要為這位年輕的母親,我們基層有這樣的員工點贊。

  贊一:弘揚了職業道德精神。從文章中可以看出,郭俊英和她老公都是寶世順公司雙職工,至少一個在倒班,而且已有兩個寶寶。但是,她合理調整家庭與工作、休息與鍛煉身體的節拍,休完產假四個月後就上班,克服了照顧孩子與工作之間的矛盾,做到工作、家庭、生活都不誤,在當下值得點贊。

  回想我們身邊有些員工,缺少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準則,上班不能按時來,下班還想提前走;工作上只求完成作業,不求工作質量和效果;不想丟掉"鐵飯碗",還放話"就是不想上班".總想坐享其成。學學郭俊英"利用孩子睡覺的空閑時間達到鍛煉的目的",合理規劃好時間,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人生需要規劃,不能渾渾噩噩;人生需要奮鬥,不能坐享父輩成就。我想,讓"我家不缺錢"的人回家休息吧,讓正能量激勵每位員工不懈努力,奮力拚搏。

  贊二:樹立了新主人翁精神。郭俊英在文章中,隻字未提帶孩子的艱辛和不易,其實,帶孩子的酸甜苦辣過來人應該都有體會。目前,在我國年輕的父母帶孩子有這幾種情況:一種情況,有家裡人幫助,這是目前大多數家庭慣用的方式;一種是僱用人幫助照顧;還有一種就是自己帶,當然,這種情況比較少。

  不論是家裡老人幫着帶、還是請人帶,目的就是讓員工安心上班,做好份內工作,多掙錢,讓自己小家庭過的和和美美。因此,作為一名企業員工,首先必須明白自己的職責是什麼。拋開企業傳統的主人翁精神,就當今社會而言,我們"即便是打工者,首先要為自己打工"吧,個人價值的自我實現首先要求員工干好本職工作,才能為個人價值找到了實現的平台。

  贊三:培育了鍥而不捨精神。這是老生常談的話題,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需要堅強的毅力。公司每年的環廠跑步是對每個人毅力的一次考驗。起跑令發出時大家爭先恐後,不甘落後,跑出一、二百米呼吸加速、急促,有些人勻速前行,有些人慢跑向前,有些改成步行,還有些人想偷懶走捷徑。

  其實,堅持就是鍥而不捨,只要堅持下來,人生過了最艱難、最困難的階段,反而感覺輕鬆了許多,節奏感加強,步伐堅定。學不會堅持,人生就會越跑越累,直至放棄。我們做工作也一樣,往往都是覺得困難大、快要做不下去的時候,也就是離終點和成功最近的時候,只要堅持,曙光就在前頭。

  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

  寶世順公司 郭俊英

  一年一度的寶世順元旦體育活動圓滿落下帷幕。這兩天上班工作之餘,談論最多的話題便是活動中的各種"黑馬".回顧這一上午的比賽,真是讓人感嘆不已。

  我參加了除拔河以外的三項活動。本以為自己也就是"重在參與",可結果也讓自己出乎意料,竟然取得了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績。大家都驚訝的問我:"郭姐,都生了倆娃了,咋身體還這麼好啊?"比賽結束,自己認真總結了一下,好成績的取得即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首先,堅持鍛煉。年初,我生了我家小妞兒,為了讓自己儘快恢復懷孕前的身體狀況,我堅持每天"小"鍛煉,騎自行車、健步走等活動最適合我,既能合理利用孩子睡覺的空閑時間達到鍛煉的目的,又能達到儘快恢復體力的目的,從而實現一舉雙得。孩子四個月時,我上班了,由於和老公不能同時下班,我便和老公輪流騎自行車,保證每天騎40-60分鐘的自行車,環保又健康。

  其次,飲食上要合理搭配。為了實現"苗條"的夢想,我堅持合理飲食。肉、蛋、奶是必不可少,加上適量的蔬菜和主食,從而保證每天所需營養,平衡膳食營養。孩子半歲時,我便實現了自己的"苗條"夢。

  第三,隊員之間的鼓勵和配合。我覺得任何一個競技項目都需要團隊合作精神和隊員之間的鼓勵。環廠跑一路下來,總會遇到同事不斷的鼓勵聲,我想這是我能堅持下來並取得好成績的另一條重要因素。"財源滾滾"項目,更需要五名隊員的全力配合,"一二一二"的口號,促使我們不斷前進,容不得任何一個人退縮。

  最後,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跑前,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能行!"途中,我也曾想過放棄,可是聽到同事們不斷的"加油"聲,我又咬牙堅持下來了。我不斷的提醒自己,"就要到終點了,勝利就在眼前,我絕不能放棄!"當終點線就在眼前時,我拼勁全力沖向終點……

  2016年的發令槍已經打響,我想我最需要的就是拼搏,不能放棄,不能回頭,只能全力衝刺。我想,我們的企業需要的也正是這樣的精神,我們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寶世順公司一起共度難關,創造新的輝煌。2016年嶄新的一頁已經翻開,我們要在這一頁上書寫下最濃重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網友評論
讀《體育活動帶給我的思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