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第一次下鄉

第一次下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大學生涯里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可能也是人生的第一次。當初沒有報名,後來同學說其實是大學裡面很難得的經歷,如果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於是,我就報了名。其實,對於要準備的教案,我當時很迷惘,也很頭痛,很擔心在學生面前怯場,不能給學生帶來預想中的收穫,種種擔心都一起湧上心頭,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經驗對於我來說是缺乏的。

  剛來到宿舍的時候,我就驚訝了,環境竟然如此惡劣,經過我們整支隊伍幾個小時的勞動,終於把宿舍打掃完,終於使它變得有點像個人住的地方了。不過,住處真的好窄啊,兩個人睡一張單人床,我感覺好壓抑,覺得自己今晚會整夜睡不好。其實,男生要面對的要比我們女生多好多,他們要睡地板,估計還會有老鼠爬來爬去的!向偉大的男生致敬!不僅是為了一路上他們的關心和照顧,還為了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

  進到村子,感覺村子的經濟發展的很不錯,道路都實現了硬底化,寬廣筆直,綠化程度也比較高,村容很整潔。村民們都生活得很快樂,悠哉悠哉的。而且,村委會還為我們準備了飯菜,很豐盛,很美味,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期待接下來的下鄉日子,我們一起加油!

  撰稿 張紅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鄉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