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現世繁華,獨留一絲清甜

現世繁華,獨留一絲清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現世繁華,獨留一絲清甜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四年前的我和四年後的我有什麼差別嗎?

  四年前的今天我正在考場裡面奮筆疾書,為了未知的未來;四年後的今天,卻在電腦面前,回憶四年來的點點滴滴。到底哪裡變了呢,可能是心態吧。

  剛來常州,是一個對誰都唯唯諾諾的小女孩,現在遇到不認識的人還能調侃幾句;剛進校園,就想回家的我,現在是一個勁的逃離父母的身邊;剛進校園的我,老是和父母各種抱怨,但是現在卻學會了換位思考......人家常說歲月是把殺豬刀,雖然這個比喻有點不恰當,但是卻是這四年來對我的最好的詮釋。

  我租的房子是在學校的邊上,每天下班回來都能看到一些學生在討論着一天發生的有趣的事情,實在羨慕的緊。反過來看我,現在除了上班就是下班,生活圈子也比較固定,實在是無趣的很。記得有人說過,想返回大學校園的人,都是對現在的一種不滿,是嗎?

  畢業了,很多人都面臨著分手,現實也罷,無情也好,反正畢業就是分手季。我很羨慕馬拉松似的感情,那是一種真正長久的感情,是真正經歷歲月洗禮的感情,但是有多少人堅持了下來。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感情很失敗的人,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沒有很強的佔有慾,但我卻是一個感情上有潔癖的人。我做錯過很多事情, 我也自責過, 但是過去的就過去吧,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

  我覺得我一直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偶爾會為了心中的一點執念干過傻事,也會為了一丁點的小事讓自己不開心好久,但是最近突然看開了好多。最近看到一則報道,人開心時呼出來的氣體,可以使水變的清澈透明,隨着情緒浮動的越來越大, 會使水產生越來越多的沉澱,當拿這些沉澱物去拿小白鼠當試驗品的時候,他們居然都死了,可見生氣對於一個人的身體是多麼的危害。人的一生很短,何必為了一些事一些人影響自己的情緒。

  在這四年裡,看到過權利的影響,看到過人心最樸素的一面,現世繁華,有多少人會堅守自己的陣地,留點時間給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現世繁華,獨留一絲清甜
網友評論
現世繁華,獨留一絲清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