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年風過,情獨留

那年風過,情獨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明天,我們都會彼此忘記;可能明天,就會是另一片天。今天我們還能相見,明天或成末路,所以今天,不能看透明天。最後一天,我想要寫給從前,寫給那些亦歡亦痛的昨天,因為明天,我和它們終成末路……

  ——————寫在前面

  …………:

  如果說歡笑是一種記憶,那這365天的歲月,我總是沉浸在感性的烏托邦中,那時以為夢想的象牙之塔,便是我今生最美的泊彎;還想着那些走入社會前的最後一段歲月,會牽縈我少年迷茫的躊躇,過渡最美的童真。

  如果說痛苦是一種記憶,那這些日日夜夜,便都是難過的煎熬。都說現實是紅塵的中的蠱,今生是來世的夢魘。可我總找不到歸宿,找不能哪裡是我的遠方,哪裡是我的夢。我一直在問,是哪裡?

  ……

  天空沒去了昨日的明媚,灰濛濛的飄起了今年最後的幾滴雨水,像是為洗刷我一年的歡笑苦楚,也像是為了我哭了整整半個年頭。雨依舊在下,沒有晶瑩的雪花,沒有寒冬的一抹暖陽,只是孤獨的,靜靜的下着……窗外的雨依舊在下,打在屋檐,打在心田……

  (1)

  妳:

  那個時候,是多麼渴望能夠日夜與你相見,也許沒人明白,也許妳從來都不知道,但是,有人卻這樣默默的祈禱,默默的看着天空中那星,閃了又閃,閃了又閃……月下的人,等了又等,等到了酷夏,等到到了寒冬……

  不知道妳是否屬於我,不知道以前自己所說的話,到後來是不是就像天空中的晚霞,但既然沒有等到,我想明天,我將再從山腳起程,去天山看雪蓮花如何在雪巔爛漫,如何在風雪中搖曳。

  明天過後,我們還能不能再相見,妳我是否還一樣彼此尷尬?

  頃刻間便是明天,也許明天就長大了,也許明天會笑笑今天,笑那個時候的孩子氣,笑那個時候夢中的幻想曲太過幼稚。但卻不會懷疑兒時的真。

  妳還好嗎?下一個年輪,還會有妳我的記憶么?

  祝福明天,還有妳在歡笑!

  (2)

  你們:

  常說,相遇就是為了別離,別離是為了再次的相逢。同甘共苦了三年,但就是一次高考,便把我們分離到了大江南北,同樣是為了將來,同樣是為了明天。

  也許很多年後,也許是一輩子之後,我們或許能夠相遇,或許能夠再在紅塵中相視而過,但是曾經的所有,卻不會隨着海風的吹過而飄散,不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變得斑駁蒼蒼,只會在一次次的狂風暴雨里被烙刻得更加深,被歲月侵蝕得凹痕道道,我會相信永生,我會相信永遠,因為曾經,不是過去的夢,曾經不會因為橋頭的一次駐足,而遺失在記憶的溝里。

  離別的一年過去了,昨天的風雨怎能沒了明日的帆,祝福你們,祝福曾經在一起走過的人,祝福明天你們風平浪靜,無禍無災!

  (3)

  象牙之塔:

  不幸常常就是被你無意喝下的毒,總在不經意間被你想起,然後不幸就這樣發生。

  這,可以說是我人生的最大一次不幸,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吧。

  十二年寒窗苦讀,為了高考之後,在一個舁地,開始自己再次的人生起程,為了將來,努力前進,靠進心目中的象牙。可就在我原來以為是起點的時候,時鐘像是斷了弦的風箏,走得雜亂無章,走回了原點。因為肝病,我被近下了崗,被迫回到自己出發的地點,再次等待,這一等,就是半年,就是半年無助和迷茫。看着他們現在都在象牙塔中為了一份考試而奮鬥,為了一分兩分在挑燈夜讀,而我卻在起點一畫著圓圈,躊躇無路。

  病痛無法折磨我,可是無盡的等待卻讓我身心交瘁,何時才能再次起程,何時再能和圖圖走在一起?

  明天,一定是明天,明天我會回來,風雨無阻,日夜兼程。

  (4)

  兌:

  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兌,一直都在。灰暗曾把我傷透,苦楚只有你我才懂,所有的所有,你和我一起走過。謝謝你,兌!在我最苦難的時候有你,在我最落寞的時候也有你,就是開始,我想你依然會在我身旁。

  窗外的雨還在下,心裡也是灰濛濛的天。於我,像是今天的天氣,像是海嘯,狂風大作,窗外的雨並沒有因為我而停止,卻是因為我而開始……

您正在瀏覽: 那年風過,情獨留
網友評論
那年風過,情獨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