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雲間月上,一夕一會

雲間月上,一夕一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天上人間,誰許誰一生等待?雲間月上,我只期一夕一會。

  ——題記

  (一)雲間

  雲水間,回眸千百遍。想念一次,便心疼成海。

  抬起眼眸,瞭望雲海的時候,總讓我想起一句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靜美的時光,帶走了許多往事,而我,沉淪在經年裡,念想着在雲水間成為往事的你。負手而立,眼眸中攜帶着款款的柔情,漫漫,執筆千年,只為你凝眸。

  雲生的天空,仿若琉璃的大海,泛着泠泠的波光。低眉信手,捧着為你寫下的相思語句,感觸深深,溫情不已。而冰冷溫潤的雨滴,卻在藍色天幕下悄然滑落,無聲無息。此時此刻,彷彿聽見了一曲柔美的琴音,彷彿在訴說著與你相似的話語,在我心底迴旋,並縈繞不散。

  雲水間,誰與誰相遇?雲水間,誰與誰相依?雲水間,可曾有一容顏秀麗的女子,身着一身絕美藍裳,捧着一隻翡翠玉笛,薄唇輕啟,柔聲曼妙?

  雲水間的禪風,可曾將世俗的紛擾阻隔吹散?雲間,下了一場煙雨,細細膩膩的,彷如聽見一首熟悉的歌,在恬靜的時空里淺淺流淌。而雲水間浣洗容顏的女子,青絲如垂,柳眉如畫,但什麼時候才能與我相遇,在這浮雲間?

  天空里,那朵純白的雲,像極了我柔軟的心。我在雲間,為你寫下的柔美詩篇,每一字一句,都飽含着提拉米蘇的味道。思念的風在清瘦的筆墨下,顯得婉約迷醉,跌跌蕩盪,那些流年裡的眷念便化作渡在雲間的霞光。

  仰望天空,想念着你的時候,所有幸福的花朵跟着陽光起舞,跟着水光瀲灧。而我瞭望雲水間,我千萬遍回眸,只為看你絕世的姿態,宛若雲生。

  七夕,想念一個人,心會很疼很疼。雲水間,我的凝眸,只是為你而生。

  (二)月上

  月上之時,我便等在彼岸,等你踩着月光,絕塵而來。

  月光如水,那些美麗的詩句,那些美麗的回眸,讓我骨子裡的清麗,骨子裡的柔美,追隨着月光,變得皎潔。而在我掌心裡,那精美的畫軸上緩緩攤開的月光,有一種古典的味道,就像是我期待的你,那般古典柔美,清雅絕塵。手執着翠竹雕成的墨筆,在一大疊白凈的宣紙上,勾勒出那些夢幻的琉璃前塵,笙歌漫舞。

  我手握着一隻素筆,一筆一劃的勾勒着你隱藏在月光里的身影,纖柔的指尖豐盈的迸開出一朵朵鮮艷的花瓣,露出如胭脂的緋紅。那些清詞麗句,那些水墨風景,凝成了箋紙上的顏。畫紙上那溫潤如斯的女子,可是你?隱匿在月光里,隨月光翩然起舞,青絲將容顏半掩半遮,嬌羞無比。

  沐浴在如雪般皎潔的月光里,那些綻放在掌心的柔美花朵,在三生三世的輪迴,宿命的盟誓中,酡醉地燃燒着。而彼時,叼着為你寫的詩句的青鳥,將我浸染了月光的詩篇送給你后,又銜一支雪簫吹奏的清音,與我的詩篇,不期而合。

  層雲遮掩天幕,恍惚消散,釀造了一場皎潔的月光,綻放如美艷的玫瑰。想念着你,在月光下華麗的舞蹈,琴音清澈,舞姿曼妙。凝望着月光,彷彿就看見了你在一大片皎潔的月光海里,嫣然一笑,似月光般晶瑩如雪。

  想念着你,在蒹葭蒼蒼的河畔,在草木妖妖的彼岸,我看見,你搭着一隻烏篷船,駛進了消逝的月光里,再也沒有出來。每當月上之時,你就會露出你的顏,猶抱琵琶半遮面。

  我想,總有一天,月光傾城,你會踏着月色而至,和我牽手,與我共度七夕。

  (三)一夕

  生生世世在一起,不如,一夕,一遇。

  七夕,今夕是何夕?鵲橋上,那對絕美的人兒,牛郎與織女,淚隔了幾萬光年,一生相愛,卻一生身不由己,一夕才一遇。歲歲朝朝,輪輪迴回,始終如一。

  最真的誓言最怕無期,最美的承諾最是無情。走過今生,相約來世。無論經過了多久的時光,牛郎,依舊是那個痴情的牛郎,織女,依舊是那個重情的織女,無論經過幾萬光年,幾百萬光年,他們之間的誓言生生不息,他們之間的承諾永遠無法完成。

  唯有離別才讓愛情變得如此珍貴,等待最怕無期,但牛郎與織女卻依舊痴情不悔。七夕,讓這一對相隔幾萬光年的人兒相遇,這是上天對他們愛情的肯定。愛一個人的時間,會有多久呢?一生一世,還是其他。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缺。”那些傳奇故事,總是太凄美,太迷離,教人生出許多遺憾,許多惋惜。往事依稀,當軟風吹過了窗紗,最怕是,心在咫尺,身隔天涯。

  七夕,是愛的季節,亦是思念的節日。八月,獨坐七夕,想念的情緒莫名而來。嫻靜里,我在一些最柔最軟的音樂聲里,找尋隔世空靈的溫柔。聽着柔曼的音樂,眼前似乎浮現出滄桑的石板路,我微笑着,牽起你的手,在天青色的浪漫中,與你共度七夕。

  倚身畫樓,想着七夕的嫵媚,細膩的心變得柔曼無比。那些纏繞在心裡的七夕情結,在含情脈脈的眼眸中,綻放出煙火,暈染了回憶里的那些柔軟純白。

  八月,誰用眼瞳里的一汪秋水,等來了七夕?我眼眸里那剪不斷的相思,纏繞成雲,纏繞成海,纏繞成生生世世的等待,生生世世的愛情。

  七夕,相思成海。如若還能等待,我只期,一夕,一遇。

  (四)一會

  身隔萬年,此情須問天。最是難得,一期,一會。

  七夕,鵲橋上曾經隔河相望,對飲寂寞與相思的兩個人兒,一期一會。相依於橋,素描一樣的星盞,在翹首仰望的人們的心中,婆娑出一段流傳千古的經典。

  最愛秦觀的這首詞:“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點一柱焚香,手捧着詩書,讀着讀着,我便痴了。一期一會,便勝卻人間無數。這一會,該是多麼的珍貴,多麼的不容易。

  在寧靜的時光,拈一朵花,研一縷墨香,想着七夕,想着愛情。心花便在粲然中盛開,一種強烈的幸福,在一碗透亮如雪的酒中斟滿了你的容顏。漫漫紅塵,我只是想你,在絲弦弄音,霓衣輕舞的這浪漫七夕,陪我去看那紫陌生香,纖雲暗渡。

  素箋成灰,相思成災。到了七夕,心中盛滿愛的人兒,變得柔腸百轉。仰望在雲端月上,想着還未與我相會的你,容顏該是顛倒了紅塵。八月,我深入紅塵,不禁恍如隔世。

  我還記得,我說過,前世,西湖岸畔,我是被你放生的魚,亦是,戀你的魚。我還問你,今生,與我共赴七夕,可願?

  在紅塵中,我襲一身白衣,一點眉心如雪,顛肺流離。青煙升起,韶華傾覆,轉山轉水,執筆千年,只是為你一個人凝眸。

  八月,安然如煙,心事如藍,似是相思了千年的桃花散。一別經年,你是否還在雲生水畔,依月光而生,如雲如霧,如瀾如舞?

  今夕的七夕,雲間月上,你可曾踩着月光,旖旎而來?透着月色看去,瞳若秋水,眉如墨畫。銀河彼岸,我執筆千年,凝眸只為等你,與我一夕一會。

  紅塵漫漫,若是與你無緣,那麼一夕,一會,你,可願?

您正在瀏覽: 雲間月上,一夕一會
網友評論
雲間月上,一夕一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