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她,怎麼那樣

她,怎麼那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她,長得算漂亮吧,也許,也因為此,她是一個十分自以為是的人。比起我來,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總是以為人人都要寵着她,愛着她,對她好,圍着她轉。殊不知,她遇上了我,我是絕對不會憐香惜玉的。更何況,在我眼裡,她根本就算什麼玉。

  ??她在空間里寫下了讓她感動的男孩的“感人事迹”,同時也寫了她認為對她不夠好的朋友的“劣跡”,而那些劣跡,任誰看來都是雞毛蒜皮的事,而她卻會氣得大哭,賭氣,不和那些人說話。一個勁地數落別人不好,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怎樣的。

  ??以前看她的時候太表面,以為她對別人都很好,好到有點傻的地步,我以為她是很天真很單純的人,而她卻說我對人的戒備心太強。我真是傻,她真是厲害。我只是表面裝得很老成,而她是表面裝得很單純,而事實卻很老成。這才是可怕的事吧。

  ??當然,最讓我討厭的不是這個,而是,她整天責怪別人對她這也不好那也不好。而且,在踩別人的時候總是不忘說自己對別人是如何如何地好。我又不是不認識她,她說的話,我從來只當作在聽別人的故事,她很會編故事的。更厲害的是,每一次她做錯事的時候,總是能給自己找一個特別圓滿的理由,那個理由就是,絕對是別人不好,而不是她的錯。

  ??越來越討厭她,特別是她對我撒嬌的時候,我平時只是不太跟她計較而已,她以為她是誰啊?我可不是那些容易被扮出來的天真的楚楚可憐的表象所迷惑的那種人。更不是她所說的那些對她好到世間少有的男孩。如果真有這樣的男孩,她會一次次地拒絕?

  ??她說她只想要一輩子的愛情,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可笑。直到她找到了一個男朋友,我的耳朵整天被當成垃圾桶,整天說她男朋友對她不好,說要跟他分手。起初的時候,我信以為真,還愚蠢地做自以為是的中間人,為他們調解,現在想起來,我才是白痴。他們像玩遊戲一樣,兩天一小分三天一大分,整天對我說,這次是鐵了心跟他分手了,死也不會和他在一起了。對她的這套把戲我早就看穿,我說,不用過一個星期你又會和他和好的了。她堅決地說,絕對不會。我真的傻,又一次相信了她,當然,這無關緊要。畢竟不關我的事,有的話,就是我是一個裝她無聊的話的悶葫蘆。果然,隔天,她就跟我說,她總是睡不着,她男朋友也是。下面的話我不用聽也猜得到了,就是她還是決定和他好了。

  ??無所謂,這關我什麼事呢?只是好煩她,幹嘛每次都要來跟我說這些無聊的話,我又不希望他們分,或者說我根本不在乎他們是否在一起,她和誰在一起。反正照她說的,追她的人有一籮筐那麼多。整天跟我說要分,等到要合了又要來跟我解釋很多,我不知道她什麼心理,只是懷疑她的心理是不是有問題。有時候我有種想去和他男朋友說句話的衝動,就是“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我敢肯定,如果我是她男朋友,在她說第二次分手之後我看也不會再看她一眼。她是那樣的,好像什麼時候她想和他好,他就要和她好,而什麼時候一不開心,就又要死要活地要和他分,而他又一次次地被她玩弄於鼓掌之間。這也只能算她厲害吧?

  ??如果不是忍她很久,今天晚上我不會跟她聊q不會跟她說那些話。我想跟她說我很看不慣她的為人,很不爽她的做法,很不屑她整個人。我說的話是有些咄咄逼人,我真的是憋了很久了,對她,我已經夠忍讓了,忍讓到讓她得寸進尺的地步。而最後,她故作深沉地說了一句“難怪你男朋友不喜歡和你聊q”。很好,我以為這次可以開誠布公地說開心裡的話了,然後我問她“他跟你說不喜歡嗎?”還在等着她繼續演戲,她卻下了線。

  ??

  ??

  做人,不是低調點好~~(作者自評)

  ※作者:wsmhszyd※

您正在瀏覽: 她,怎麼那樣
網友評論
她,怎麼那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