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寶貝,媽媽愛你

寶貝,媽媽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孩子,媽媽愛你。 你是媽媽的最愛,也是媽媽永遠的寶貝。

  孩子,媽媽愛你。

  你是媽媽的未來,也是媽媽生命的延續。

  孩子,媽媽愛你。

  你是媽媽的希望,也是媽媽最後的依靠。

  孩子,自從你第一次在媽媽的身體里開始動彈的時候,媽媽就開始感受着你的呼吸,你也開始了和媽媽的互動。當媽媽生氣的時候,媽媽明顯地感覺到你的不安,你在媽媽的身體裡面開始了不舒適的蠕動,一道道的橫紋的波動,表達着你對媽媽的關心,有一次媽媽傷心流淚,一個人孤寂的躺在木製的沙發上的時候,你輕輕地開始了翻動,你覺得媽媽睡得不舒服,想要媽媽躺到床上面是不是?可是媽媽那時候不願意身邊睡着一個令媽媽感到討厭的人。那時候的媽媽因為從小是受到了奶奶、爺爺和大爹、二爹的寵愛,所以媽媽性格一向很倔強,喜歡按照自己的思維做事情,那時候的你在媽媽的身體裡面會懂嗎?有一次媽媽懷着你被一個人丟在家,三天三夜一個人在家,不會做飯的媽媽忍受着飢一頓飽一頓的日子,那時候的媽媽一個人在家默默地忍受着夜晚來臨的害怕,只有你陪着媽媽,和媽媽交流着,給媽媽安慰,媽媽一遍遍的撫摸着你,慢慢地進入了夢鄉,而你也慢慢地安靜下來,生怕吵醒了媽媽。第四天媽媽帶着你找到了那個三天三夜沒有歸家的男人,在牌桌上面將他抓到,媽媽衝著他大喊:“沒有責任心的你不配做父親!”那時候的你突然大力的在媽媽身體裡面踢腿,媽媽知道那時候的你多想可以為媽媽說話!有一次媽媽和他吵架了,因為激動媽媽狠勁地摔打着自己,希望可以和你分離,希望可以擺脫掉有你的束縛,可是你死命在媽媽的身上翻滾踢腿,你的呼吸也開始了急促,冷靜下來的媽媽意識到自己的瘋狂緩緩地躺了下來,因為你與媽媽已經血乳交融!

  1996年3月31日的夜晚,媽媽生悶氣一個人恨恨地坐到了床上,半夜裡3點鐘的時候,媽媽開始了一陣陣的腹痛,忍不住推醒了你的父親,媽媽記得媽媽的同事說是腹痛就是要生了,我知道你不忍再看見媽媽懷你的艱辛,那時候的媽媽已經整個腿部浮腫的發亮,晚上睡覺也睡得不安穩了,而且不停地腿部抽筋,醫生說是媽媽嚴重缺鈣,可是媽媽只要吃補鈣的食品要不就是嘔吐要不就是壞肚子,所以媽媽只能通過吃鈣片來補充你的營養,但是媽媽懷你的時候一直胃口不好,所以鈣片的營養吸收也少之又少。也許你想為媽媽早日解脫,所以你要提前出生吧?4月1日下午2點07分,你向世界宣告了你的到來,宣告了你的與眾不同。你一出生不是哇哇的啼哭,而是兩聲響亮的噴嚏,當時已經渾身無力的媽媽只會擔心你的手腳的健全和身體上面有無胎記和疤痕,完全忽視了這是媽媽沒有照顧好你的結果。知道嗎?寶貝,你出生的這天也是媽媽的生日,媽媽整整大了你兩輪,而你可能就是上天註定賜予給媽媽的一份厚禮,同一個屬相,同一天出生,甚至農曆年也只相差了2天,你是和媽媽天生的一份母女情緣啊!人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而媽媽覺得你是媽媽上輩子的最愛,從那以後媽媽的世界都是為你而綻放了。

  你出生那年媽媽的單位停止了運轉了,媽媽為了你也只是堅持了短暫的生意之後就關張大吉了,但是媽媽因為有了你卻開始了忙碌而充實的生活,每天看着你的變化,媽媽的生活變得陽光和美好。你在96年4月4日下午的時候第一次坐了汽車;你在96年5月8日下午兩點的時候第一次笑了;你在96年6月1日的時候第一次照相了;你在97年12月第一次開始刷牙了;你在98年7月第一次學會獨立穿衣服了;你在98年9月5日那天第一次看電影了。你會念的第一首兒歌是《兩隻老虎》,你會跳的第一個舞是《天天做操身體好》......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你開始慢慢長大了,慢慢得出落得漂亮美麗了·,而媽媽也從諸多歲月中開始了慢慢的變化,歲月的風霜如刀刻上了媽媽的眼角。媽媽為了你學會了如何做各種可口的飯菜,學會一個人提起媽媽以前如何也提不起來的碩大的水桶,學會在冰涼的冷水中如何清洗一兩個小時的手洗衣服,學會了如何打毛衣,學會了如何換保險絲,學會了如何拆卸氣壇,學會了如何一個人挪動傢具,學會了如何一個人應對,甚至學會了如何罵人、打架......媽媽不再害怕打雷,不再害怕一個人在家,不再害怕半夜聽着風吹門板的聲音擔心有小偷,不再害怕擔心購買一大堆的生活用品拿不回家,不再希望過馬路的時候有個人照應,也不再渴望無助的時候有人可以出來擔當......什麼都在時間長河中慢慢的流年,媽媽什麼都變了,活潑、好動、愛笑、愛鬧,甚至沒心沒肺的媽媽再也不見了,可是唯一不變的是媽媽對你深深的愛,越來越濃!

  一直以來,媽媽總是對你抱愧,覺得沒能給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一個16平方的小房子足足讓你住了整整13年,沒有廚房,沒有衛生間,沒有一間自己的房間,也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床。你曾經偷偷地對媽媽說希望媽媽可以給你一架喜歡的鋼琴,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卧室,但是孩子,真的對不起,媽媽一直沒有滿足過你的願望,媽媽只是一味的要求你的學習拔尖,你的各方面都要強,至少不可以落於人后。媽媽將自己所有的幸福和快樂都放在了你的身上,孩子,你是不是有點不堪重負了?

  寶貝,許多年來其實你一直都是優秀的,但是媽媽卻從來沒有表揚過你,你的鋼琴考過了10級,一個人年紀小小的就孤身一人到武漢參加鋼琴比賽,最後獲得了一個銀獎,可是回到家,媽媽只是淡淡的說不錯。特別是在學習上面,不管你是考得如何好,媽媽都只是輕描淡寫的要你繼續加油,保持下去。寶貝,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直到現在高中二年級你都是班長和學校的學生會幹部,但是媽媽一直都沒有當面誇讚過你,媽媽總是要你低調做人,永遠站在最前排,即使媽媽偶爾為你感到一點驕傲都只是背着你,在媽媽的親朋好友面前謙虛的含混其詞的誇揚你一下。寶貝,媽媽不想你因為還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就因為驕傲而葬送了你自己的前程,你的人生路還很長很長,經歷的人生波折也會很多,與其讓你今後去摸索滾爬不如讓你及早的就體驗到成功是要付出諸多代價的,媽媽不想你在今後的成長中還要去上這一課《人生入門》。寶貝從小你就失去了同齡孩子的遊戲和快樂,媽媽陪着你學舞蹈、學奧數、學英語、學鋼琴......而你那時候也很懂事,總是自覺地去上課、去學習,那時候媽媽感覺真的很欣慰。謝謝你,寶貝,給了媽媽期盼的理由!

  寶貝,在這裡,媽媽要對你說一聲:對不起!但是你該知道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包括媽媽無畏的付出和隱忍,媽媽就想你有一個好的前程,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不依靠任何人為自己打造出一番天地。孩子,也許媽媽對你過於嚴厲,對你的期望值也給予的過大,讓你失去了自己選擇的權利,你對媽媽說的那句,你的人生都被我安排的這句話給我的感觸頗深。孩子,媽媽並不是想規劃你的人生,或者替你設計你的人生,媽媽只是希望你可以很坦然的不去走彎路,不會留有遺憾。不會像媽媽一樣為了一個不值得而去選擇痛苦一輩子!媽媽知道每次傷心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媽媽的出氣筒,其實媽媽真的不想,只是媽媽選擇的悲哀生活讓媽媽沒有後悔的餘地,因為那是媽媽為了自己的錯誤而付出的沉重代價。所以媽媽就覺得你該明白媽媽的堅持付出的是多麼的痛,因為你是媽媽的一切,是媽媽的動力,是媽媽堅持的理由,而讓媽媽誤以為那也是對你最好的方式,媽媽將所有的愛恨情愁都寄予了你一身。寶貝,原諒媽媽對你每次的抽打,其實每次打過你之後,媽媽都會心疼,有時候甚至一個人抱着你默默地流淚,只是那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因為許多個夜晚都是媽媽抱着你入睡,孤寂難眠,心也在一寸一寸地冷下去......

  孩子,一晃你已經要進入17歲了,你一直是媽媽的心尖尖,媽媽因為你快樂而快樂,因為你傷心而傷心,因為你煩惱而煩惱,媽媽所有的生活都圍着你打轉,丟了事業,丟了情感,甚至是丟了自己,但是媽媽現在開始漸漸明白,你終究有你的人生,你到底會有自己的精彩生活,媽媽不可以參與其中,只可以與你分享,因為你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體會,媽媽幫不了你走路,只可以盡自己的能力為你鋪路,有些路必須你一個人去走,哪怕黑也要你一個人去擔當去感受,因為這就是成長!寶貝,你要記住,媽媽永遠會愛你,不管媽媽在哪裡,媽媽在哪,哪就是你的家,媽媽的身邊永遠有你的位置,你是媽媽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寶貝,媽媽愛你
網友評論
寶貝,媽媽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