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需要什麼,我會告訴你,是執著。

  如果執著可以給予,我懇求太陽對大地的那份執著;如果執著可以拋棄,我好想丟下對昨日的追逐。也許洗去塵埃會讓我不斷進步,但是揮動翅膀是我對夢想的堅持。其實,我好想問自己,我的夢是什麼?我在執著什麼?現在是我夢想的花季,但絲絲的哀怨不容許我在這夢幻中追尋。我不是因為夢想而生活,而是因為生活才有了夢想。

  生命的執著在於因明天的汗水。長江的執著於東邊的落陽而奔流不息,時針的執著於種表上的轉軸而行走不止,時間的執著於無邊的盡頭而如梭。對於生命的執著,對於自己的執著,也許只能夾雜在默默中那無聲的汗水裡,嘗起來,有淡淡的苦澀。當歲月遮蓋了我青春的臉頰,我希望明天的太陽能暖暖地照在我身上,我收穫的是這大片的陽光。我稱自己是一個缺鈣缺愛的孩子,我渴望太陽那無盡的愛,正如我對明天的嚮往,那般強烈,那般可愛,那般充滿希望。

  如果,我有一方土地,我會執著於春播,秋收。這片屬於我自己的土地,我只能自己去收割,拉着犁耙,外夏日裡翻土,也許矯陽會炙烤我,可能烈日會鞭打我,我揮灑着汗水,我絕不自艾自憐,我會埋向我的犁耙,伸進我的土壤,告訴自己,這熱土,是我心裡的家。在冬天裡望向我的麥田,它已被它雪花漫蓋,我的土地上,生長着希望。我執著於我的土地,我把土地當作生命一樣,這片土地上需要的是我對豐收的嚮往。

  我執著地愛。我的愛和媽媽的愛不同,我的愛是溪流,媽媽的愛是海洋。我執著於大海的澎湃,我悄悄地流進媽媽的心房。我只停留在媽媽心中那片枯島上,去滋潤媽媽心裡最乾渴的地方。在明天的日子裡,媽媽是我最美的太陽,是媽媽教會了我執著,讓我一直堅持愛她,永遠愛她。親情的執著,親情的偉大,親情的無私,是親情,才能讓我真正執著地愛。

  我知道了,我需要執著,我需要對夢想的執著,去開闢人生輝煌之田,去養育我執著的人,去成就我的人生。用汗水澆灌我的土地,你會肥沃茁壯成長嗎?

  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我會執著。

您正在瀏覽: 執著
網友評論
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