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記憶閃存

記憶閃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憶閃存 標籤:青澀記憶

  初二一個月光妖嬈的晚上,平常孤僻的雨梵身邊多了一個和她一起放學聊天的女生。雨梵心裡暖暖的,看着皎潔的月光時不時有輕霧繚繞又飄散,像是嫦娥在月宮翩翩起舞,雨梵遐思着憧憬,不禁感嘆道:“如果自己能夠像嫦娥一樣在天上輕盈漫舞就好了”。沒成想,第二天班級的同學一片嘩然議論紛紛,更有平時就對雨梵抱有成見的男同學,盛氣凌人地指着雨梵的鼻子毫不客氣地說:“滿臉麻子的人,還敢妄想自比嫦娥,也不丟人”!只是一個雀斑暗淡不多且懷揣藝術夢想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已,卻在同學眼中演化成了隨心所欲的不知所云。

  快要初三畢業的時候,有一天中午在子弟班車接送吃飯學生回廠的路上,向來喜歡欺負雨梵的一個女生,找了個理由就對雨梵大方粗口,無法忍受的雨梵對女生說:“罵我什麼都不介意,但請不要侮辱我的媽媽”。豈料,話音未落,那女生的巴掌似冰雹般迎面而來,接連打了雨梵二十幾個耳光,而且把雨梵的一個手指打得不能動彈,一隻眼睛也出現了發炎的癥狀,雨梵終於在不堪屈辱的情況下對女生進行了還擊,但也手下留情。因為這件事的發生,女生曾請“大哥”叫了二十幾個兄弟對雨梵進行了一次恐嚇。此後,甚少有人再來挑釁雨梵。

  體弱多病又體恤父母的雨梵而後開始了中專專業的學習生活。因為雨梵所在的宿舍,舍友們大多不很健談,尤其對除極舍友以外的成員聊天暢談,多半內向而保守,又不願意無端解釋一些無中生有,所以被隔壁宿舍的女生戲稱為“一群怪胎”。在中專畢業進行大學保送的時候,雨梵又因為一個好友的計算,本科名額的知名院校也被排擠搶佔了去。

  雨梵心懷渴望地踏上了大學求知的征程。滿腔的真誠與熱情,卻又被灌上了愛表現、好顯示、喜炫耀、出風頭的惡名。就連為了強身體、壯精神、昂鬥志、堅毅力、為集體、護生命的軍訓軍體拳,也被刻意捏造成了“想當標兵就請裝病”的無稽之談,只因為肌肉拉傷后的雨梵開始時不想拖拉班級後腿而幾天未告知連長,繼續忍痛集訓,而在腿傷加重不堪重負的情況下由好友彙報了連長,除此之外,軍體拳是得到團長首肯的,而內務也是連長誇讚有加的,軍訓時的氣勢更是銳不可擋的。為了討女孩子歡欣,一些人運用手中的職權對雨梵事事攻擊、處處打壓,也有人栽贓嫁禍;更有甚者,自己影響別人休息從未任何檢討,而雨梵在好不容易才能夠有的和妹妹談心的機會卻被火舌般扼殺在了搖籃里再不曾花開未有下文。

  畢業至今的雨梵,諸多不順,幼時的夢也已經漸行漸遠,只有記憶的片段在歲月的磨礪中閃存。

您正在瀏覽: 記憶閃存
網友評論
記憶閃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