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打着即將落完葉子的石榴樹,發出一種清冷的聲響,我的秋夢就是被這種聲響吵醒的。微微的睜開眼睛,慢慢的梳理剛剛的夢,感覺好像就在眼前的現實或即將發生的將來,充滿了真實和嚮往。

  夢中見到了雪,那是冬,那就是冬,冬沒有打招呼就迫不及待的到來了,而且帶來了雪,她們來得那樣自然,來得那樣輕盈,來得那樣恰到好處。我喜歡雪,喜歡她的潔白、喜歡她的純真、喜歡她的身形、喜歡她的舞姿;但是不喜歡嚴冬,他是那樣的粗魯、那樣的狂妄、那樣的自私、那樣的冷漠。雪說:留下嚴冬吧,否則我和你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無條件接受了,只能說叫無條件,為了能和美麗的雪在一起,我還得忍受嚴冬的猖狂的肆虐。

  有一天,雪變了,變得連我都認不得了。白白的雪變得晶瑩剔透了,有形的身軀變得隨波逐流了。我驚訝的問她:是誰改變了你,讓你身子變了、形狀變了、心也變了,變得連我都琢磨不透了。她只說了一個字:春。

  我醒了,好像就是這撓人的秋雨打擾的我的秋夢,徹底的清醒了,沒有了一點睡意,只靜靜地回想剛剛的秋夢。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