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人並道離別苦,誰信山僧輕別離?

世人並道離別苦,誰信山僧輕別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候想想,人要是真是沒有感情的冷血動物那該有多好。那樣不就不會有哀傷,不會有難過,不會有捨不得了吧。捨不得、只有三個字,卻像是承載了一個世界的感情。人常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現在看起來真是可笑,有誰能夠真正捨得呢?什麼捨得、不過就是人們的一種大話而已。如果可以,不需要舍也不需要得,只想維持原狀,有你們就夠了。我只想在有你們的世界里陪你們慢慢變老。或許這是最浪漫的事,卻也是最不可能達到的事吧。

  扳着指頭數數,從小到大,也經歷過不少離別了吧。那些低頭不見抬頭見的人,那麼多的離別,那麼多的捨不得,怎麼才算得清楚?

  好像那些人都走了,曾經那樣燦爛的開在我的生命里。花開不敗的你們,那些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笑臉,突然有一天看不到了,有的甚至一輩子都再也見不到了,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絕望。於是,在絕望之前,我開始害怕、害怕過沒有你們的生活,更害怕那些緊緊握在手裡的回憶,也被時光狠狠敲打,變得支離破碎,最後什麼也留不住。這些、我都不想要。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結局。這是命運所能安排的最不堪的結局。

  我知道,沒有什麼事能握得住的,沒有什麼是能握得緊的。可是,你們都走了,那誰來陪我一起慢慢變老?

  沒有枯澀的淚水,也沒有遺憾

  離去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那將是一場告別

  帶着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別

  所有的不舍,留給等待的那個人

  一天將盡,離別之後

  明天我們還會再相見嗎?明日

  也許是天涯之遙

您正在瀏覽: 世人並道離別苦,誰信山僧輕別離?
網友評論
世人並道離別苦,誰信山僧輕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