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重讀余秋雨

重讀余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幾年的迷惑,幾年的回眸.留給我只有兩種的風韻,濃厚與清甜.淡淡的回思.遙遠並不完美.一切的一切都變的無所謂.把它與歷史一起細細咀嚼品嘗.常想登高回眸,月夜苦思,夢中輕笑.這不就是江南小鎮的美色與蘇杭的小橋流水人家的撫慰與寧靜嗎?是啊!“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這就是這些小鎮產生超越時空的吸引力的藝術靈魂,清純顯而高尚,而這些靈魂,也是讓大都市的庸俗無法真正領受的自然意義,讓世俗變得漂泊與淡遠.而我需要一個真正安寧的環境深入運思,專註體悟.闡述對佛最高境界!以靜制動,無聲勝有聲的最高感悟!而我由衷的深表羨慕那些一代代偉人文豪躲在天柱山靜靜地讀書.讀書並未寂寞.寂寞讀書其實是人生一種最快樂的享受.

  漫漫艷情與殘酷現實作艱難選擇,我選擇駐守讀書.喜歡寧靜,喜歡幽遠,也希望把真誠的願望留下.再讀捧上:余秋雨"猶如清晨雨露,清醇與甘甜.心情是如此凈化與高遠.星城的清晨又在下雨!空間十分逼仄,也顯得萬分迷茫,任何壯舉豪情都鋪展不開,字句就不能不走向樸實,走向自身,走向情感.

  用經濟品女人,而不是從自然經濟跨市場經濟的超越,近在咫尺卻生態各異,緊密彙集卻紛紜多元,而這種多遠彙集又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生活需要,使城市生活變的琳琅滿目;使鄉村生活從淳樸變的殘酷而無賴!越演越烈,從女人唯美主義到拜金主義的轉變,就象錢老婚姻想座圍城到女人象座大學的轉變,不要說女人現實,而是心動也需要空間與時間,又是城市意識里有自然而然地融化進國際價值坐標與現代商業原則的開放.從近代到現代!從遙遠到古今,一切的一切都在變,有些已不復存在,城市消亡了,純潔在消芒了,消亡在現代.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

您正在瀏覽: 重讀余秋雨
網友評論
重讀余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