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窗檯的滴水觀音

窗檯的滴水觀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窗檯的滴水觀音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剛來的時候,實驗室裡面沒有任何綠色的生命,陽台上空空的,沒有生機。總感覺缺少點什麼。

  宿舍養的文竹在我粗心的培育下命歸黃泉,剩下一個空空的花盆,擺在桌子上,每每看見就會想起那抹綠色,有點空落落的。

  偶爾的機會師兄帶回實驗室一株滴水觀音,單薄的只有一片。我拿來花盆,小心的將其種在裡面,精心的呵護,看着它慢慢的成長。

  它的莖葉慢慢的增加着,一片,兩片,三片……現在已經六片葉了,慢慢的,在花盆的上空鋪散開來,油油的綠。

  每天來到實驗室,打開門便能看見窗台上那片翠綠的生命,像生命一樣的勃勃生機,給人一份感動。

  一直不知道為何它的名字叫做滴水觀音,某一日的清晨,一個人站在窗前,凝神注視它的葉片,突然發現葉片的尖端竟然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燦爛的有些讓我驚奇,於是終於明白了它的名字的由來,這樣的美麗。

  我拿出相機想要紀錄下這份美麗,可是我拍不出那份真實,就像現在的文字,無法寫出我心中的那份感動。

  生命可以給人的不僅僅是感動吧。

您正在瀏覽: 窗檯的滴水觀音
網友評論
窗檯的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