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如茶香,潤你心房

愛如茶香,潤你心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冬日的陽光,給人的感覺總是有點吝嗇的像月亮一樣那麼蒼白無力,精疲力盡的幾乎放不出熱量來?也許是人們對冬天熱量的渴望,渴望陽光照在身上、灑在臉上暖暖的那種感覺。還好,剛剛洗完澡,穿上便衣,擺上茶几,拿出我最喜歡的那套茶具,享受一下午後暖陽帶來的那份美好與愜意……

  擺好所有的用具,先用燒沸的水清洗一下整套紫砂茶具,然後,把武夷岩茶大紅袍放進紫砂壺裡,再放幾枚紅棗和桂圓一起沖泡,平時這些事情都是老公做,我跟在老公的屁股後邊一邊吃我喜歡零食,一邊指手畫腳,邊吃邊指揮,這這乾的不好,那那弄不幹凈,還好,老公蠻聽話的。哈哈,今天不同往日,勞煩我親自動手把這件事做好,其實往日老公不在家,我一個人很簡單,我有一隻專用的紫砂杯放上幾朵杭白菊外加幾顆冰糖,隨便一飲就OK了。今日心血來潮沐浴陽光享受一下冬日暖陽和茶中的一些念想。

  一個人,坐在溫暖思念的陽台上,端上我費勁老力弄好的茶具,又是捏子又是小勺毫不費勁,和往日一樣照樣擺上兩隻比酒杯大不了多少的小茶杯,你在與不在,愛在那,你飲與不飲,茶在那;嘻嘻,我便帶飲。然後再放一曲舒緩的音樂,坐上我的逍遙椅,手捧一本閑書,似看非看,都說: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若,茶亦醉人何須酒,雖不懂什麼茶道,也對茶一竅不通,卻偏偏對茶情有獨鍾。喝茶,不僅僅是為了止渴,更多的是品,品茶如同品女人,茶如女人,女人如茶,色香味俱全,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味道;還有,喝茶,喝的是一份優雅與恬靜;喝的是一份意境,並不是單單以茶為目的。而是一種愜意與心情;正如、此時的我,雖不懂什麼茶道茶藝一道道烹茶的各種程序與技巧,卻也樂得清閑悠哉!

  在茶香中氤氳那種安恬,待沸水沖茶時的剎那,茶葉在茶具中翻滾打浪搖曳、沉浮飄落、漫卷漫舒直到沉澱芬芳妖嬈,倒入杯中一層茶油漂浮裊娜,茶湯呈淡紅色,入口爽滑味甘,香氣撲鼻,隨即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的茶香味,自斟自飲自藝自樂,怡情小酌,斟情如酥與燦爛的陽光裊裊相依!

  終歸是女子,細柔的心思隨着思緒飄渺幻想,都說文字女子是感性的,雖然我不是文字女子,我也不例外,很多時候念想等待都將演繹成一種鼓勵,靜靜的喜歡着、等待着、盼望着。一切的一切,只有在文字里潛藏、蝸居。文字背後的女子,多想為你親手烹一壺濃濃的香茶遞於你手,暖暖心、開開胃,喝在口中暖在心間。想着心事,想着天涯咫尺的你,任思緒在記憶里徜徉……此時,便坐在心的世界里,與思念對望,萬縷柔情只願托一捧陽光循着你的方向,踏着你的足跡,伴着茶香的瀰漫一路芬芳一路妖嬈,攜着濃濃的情思偷偷流放到你的世界,甘願為你搖曳一地地相思韻染,為你盪起一波波的漣漪與呢喃,總有一葉心舟載着我為之春潮蕩漾激情萬分……

  一杯紅茶,裊裊相依,一曲清音,溫婉流轉,空氣中流動着一種醉人的陽光味道,沐着陽光,抬眼望去,只見脫光了葉子的樹枝上零星懸挂着幾片沒有了生機枯葉,似乎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幾隻鳥雀藉著暖日陽光站在殘枝敗葉的枝椏上,歡歌曼舞、嘰嘰喳喳,似乎它也在享受這稀有的冬日午後明媚的燦爛陽光……

  此時此刻,文字背後的女子,想你在午後的暖日陽陽里,念你在濃濃的茶香里,心中有愛,便不寂寞;情在茶里,盪我情長;愛在茶中,凝我馨香;此情此香如茶韻飛翔,落在你心房……

  寫於2012、11、29日

您正在瀏覽: 愛如茶香,潤你心房
網友評論
愛如茶香,潤你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