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也看到了花落的結局。

  ——若雨吟

  一

  風掠過樹梢,碎落一地的花瓣,成為季節里的殘痕。

  我懷念以前花開滿院的日子,那時你還在我身邊。翻開相冊,看着你的照片、我獃獃的不知道該如何,如何做、如何說、我到底為了什麼?

  風緩慢地清涼,心清幽的寂靜,思緒浪漫現而輕揚。翻開日記,發現上面爬滿了時間的荊棘,他們肆無忌憚地刺痛着我的曾經。那些青澀的年華,聽不見,尋不到,似一杯冷冷的咖啡,勉了一口,穿了內心。

  思緒舞動,我獨坐西窗,無邊的思念在此時此刻瘋狂蔓延,我的眷戀之柔情讓我不停地書寫着紅塵期盼。我期望着有你陪伴我一起牽手去迎接每天的晨曦,一起牽手去看天邊的落日,一起牽手走在風風雨雨的人生之路。

  夜深了,閃爍的霓虹燈、照亮了誰的過去、如此耀眼、如此灼傷人。我依舊坐在電腦前,眼前浮現的是你的身影,耳邊回蕩着你的呢噥,輕輕地呼喚着你的名字……

  你一切都在左右着我的喜怒哀樂,有多少個夜晚,我在夢裡呼喚着你,子凝,我等着,等着你從遠方輕輕走來。

  冬去春來,花落花開,只要你記還得初見的開心,只要你還願看見我最嫵媚的笑容,我便足矣!這一片片絮語,是我對你真誠的見證。白駒過隙,不應意間你我走過風雨的四季,珍惜歲月,珍藏朋友。愜意綿綿,悠然的耕耘着你我的天地。

  煙雨瀰漫,幾多繁華盡,望斷紅塵,不見情牽。風起的時候不想拭去那些苦澀的相思淚珠,淚痕風乾在臉龐,我的心仍是一如既往的固執。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又想起你,於是執筆寫下對你的憂傷,你卻看不到落在紙上的淚痕。

  二

  凋落旳花又一次盛開,你帶走旳愛已回不來。

  繁華終一夢,若雨飄落。心有千千結,縱是萬般柔情,用盡一生書寫的仍是相思期盼,花前月下,枕畔窗前,儘是離緒,儘是相思。

  太多的挽留已無法說出口、這個春天、我的世界已經失去了你的身影。我不要很多,我只是在等待,靜靜的等待。等待普羅旺斯花開時,你帶我去紫色田園;等待燦爛夏季時,你帶我去藍色海洋浪漫沙灘;等待你帶我一起在摩天輪旋轉時,緊緊相依,一同尋找,一同倘洋在被愛的時空。

  歲輾轉紅塵間,相念的日子,猶如塵埃里的小花,清清淺淺,卻又萬般寂寥。我一直想,擁有漫沙珠華的地方,回憶一定綻放。

  耳邊響起你的聲音,我凝視,卻發現你如風一般,飄逝。風吹乾了我的眼淚,在無盡車流中,把你找尋。不知你是否在工作間隙把我記起?奈何橋頭奈何嘆,彼岸花開彼岸花。我們雙雙墮入陰間,我窮盡所有的輪迴置身積液成一條忘川,承載奈何,度來世。

  終於明白,一世人生,就是一條不歸的路。青春宛若一曲校園民謠,唯美中含着惆悵。花開剎那,如夢如幻,那些此情可待成追憶的年月,夢醒花凋,方悉前塵過往,只是當時已惘然。默默懷念着少年時不敢說的心事,忽然慨嘆,我已經不再年輕。回首,如夢。小時候的,少年的,青年的,一個個影子撲到我眼前。那麼近又那麼遠,似不存在,卻又總是撞擊着我的心扉。

  彈指幾春秋,歲月輕去。已遠的,曾努力的,那些憂傷的,或是驚喜的,在歲月的嘆息中,無影也無痕。

  傾城的相思,早已煙雨婆娑,空懷的憂傷,卻不能隨風飄遠。溫暖,誰都無法給予的溫暖,終究太過奢侈。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