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就是我,誰都管不着

我就是我,誰都管不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夕陽漸下,金芒揮灑樹梢。樹葉被風吹的靈動的跳躍,面向夕陽的一面,披掛金亮綠芒,而背陰的一面,並沒有因其缺少照耀而顯得低微,卻更突顯着其中的沉穩。我透過指間的細縫,觀望夕陽的毒烈,陽光把雲照的蒼白,讓人看得心疼。人就這樣在這種環境下悲愴的苟活。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木訥的封鎖自己,不想被社會的虛偽練出獸般的機警和強悍,可生活卻讓我失去了始終保持幼稚天真的機會,而自己也以一種自己無法預料的速度成長,長久的足夠讓我明白很多事情,知道什麼人是真心對你,什麼人是虛假的附和。這一切的改變,是我學會了用一種虛假的微笑去嘲笑對方的聰明。

  我與現實的格格不入,身上依舊留着辛酸掙扎的痕迹。我不想違背自己的意願去奉承別人的志大。當我看到別人裝的城府之深,玩弄的那麼深沉,尤其加上詭異的笑容。這時,我就有一種難受的感覺,想嘔吐,卻吐不出來,胸口有一種堵塞感。我恨不得上去扇他一巴掌,我討厭這種虛偽,我知道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有着某種罪惡的交易。以前,對困難有迷惑,現在能夠冷談自處,不願求人,不願讓自己對別人有所求。我不想去討好誰用以聯絡感情,只想做到不卑躬屈膝,刻意言歡。所以,在這世俗的社會裡備受排擠,不知道有多孤立。對於做的事情,只不過是一個人靠着微薄的自尊,孤軍獨斗,依舊不能刻意討好或取悅誰,但許多事情還是很困難。有時想哭,卻沒有液體,只覺得很脆弱,卻不知道這種脆弱來自何處,是以前,還是以後。

  傷口會使人的皮膚變得更加堅硬,生活的陰影積累多了,也是如此。

  我就這麼孤傲的活着,不想用別人的要求而刻意改變自己生活的軌跡。別人強加在我身上的我會用命去反抗,管他是天皇老子,還是地獄閻王。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可我清楚的知道我不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就算是受傷的野獸,留着淚去舔舐流膿的傷口,也不想接受別人可憐的施捨。我就是我,這一切別人無權干涉。就算現實的殘酷擊倒了我,我還是會卑微的冷笑着。

  每個人都生活在糜爛頹廢勾心鬥角利益熏陶的競爭社會。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可對於這些我寧願躲在陰暗的角落數落時光的痕迹。對於有自閉症的人,原來他們是幸福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就代表了整個世界,這種唯心的思想是多麼的聖傑不可侵犯。以前看見電視上出家的僧人,總是搞不明白,對於花花綠綠的世界就沒有留戀。現在知道了,在現實中受傷的太多,想六根清凈,與世無爭,你不覺得那是一種幸福嗎?

  永遠做自己,誰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誰都管不着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誰都管不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