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十六計讀後感

三十六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十六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三十六計讀後感

  《三十六計》或稱“三十六策”,是指中國古代三十六個兵法策略,語源於南北朝,成書於明清。它是根據我國古代卓越的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兵書,是中華民族悠久文化遺產之一。三十六計依序為: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計、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

  我讀了《三十六計》這本書。這本書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三十六計”有六類——勝戰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和敗戰計,前三類是在有利狀況下的計謀,后三類是在不利狀況下採用的計謀。《三十六計》開宗明義:“六六三十六,數中有術,術中有數。陰陽變理,機在其中。機不可設,設則不中。”此言道明了陰陽法則是三十六計的理論基石。《三十六計》不是欺詐坑騙之術,也不是小人所施展的詭計,是正義戰勝邪惡的法寶。實際上,《三十六計》已經遠遠超出了軍事爭鬥的範圍,被人們廣泛用於政治、外交、經濟、科技等許多領域,成為人們克敵制勝的重要智慧源泉。《三十六計》有許多都知道,但也有許多人不了解《三十六計》的含義,所以我們要多了解它。《三十六計》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如果你感興趣就也來讀讀吧!

  篇二:三十六計讀後感

  今年暑假媽媽幫我買了幾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三十六計》,幾面講述了好多戰爭的計謀,有聲東擊西、瞞天過海、反間計、拋磚引玉、美人計、苦肉計、金蟬脫殼等等。

  其中“暗度陳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秦末農民起義后,項羽與劉邦為爭奪天下,進行為期四年的“楚漢戰爭”時,韓信派了一萬多人馬去修復燒毀的棧道,棧道修復工程很艱巨,進展緩慢,章邯料定棧道修復絕非易事,毫無防備,殊不知韓信的主力已抄下路向陳倉進軍,很快攻下了咸陽。讀到這裡,我真的很佩服以前的軍事家,他們機智,勇敢都值得我學習。

  《三十六計》這本書讓我學會了很多很多,也帶給我了很大的啟發,透過這本書讓我清楚的認識到生活中仍有很多事物待我們去挖掘和探索。

  篇三:三十六計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計謀故事書,叫《三十六計》。它是按中國人創造的三十六種計謀依次描寫的,它們分別是: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以逸待勞、趁火打劫、聲東擊西、無中生有、暗度陳倉、隔岸觀火、笑裡藏刀、李代桃僵、順手牽羊、打草驚蛇、借屍還魂、調虎離山、欲擒故縱、拋磚引玉、擒賊擒王、釜底抽薪、渾水摸魚、金蟬脫殼、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假道伐虢、偷梁換柱、指桑罵槐、假痴不癲、上屋抽梯、樹上開花、反客為主、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苦肉計、連環計和走為上計。

  看了這本書,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我覺得咱們中國人太聰明了,在戰火硝煙的年代里,由於兵力相差懸殊,人們便運用智慧,想出了一條有一條的妙計,比如:諸葛亮草船借箭、劉少奇巧用空棺計、方臘施計退敵兵等等。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方臘施計退敵兵了,這個故事講的是:北宋徽宗時期,方臘領兵農民起義。可是,朝廷有好幾萬兵馬,方臘手下只有幾千人。硬拼肯定是不行的,於是方臘便使用了樹上開花之計,捏造假象,迷惑敵兵。他先從軍士中挑選出幾百名彪形大漢,挑着半人之高的無底水桶,拿着大型木刀,做廝殺的場面,剩下的生火的生火,擊鼓的擊鼓,嚇得生性多疑的宋兵落荒而逃。

  當然這本書里的其它故事也很精彩,希望大家去看一看!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