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田野柔情

田野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小土山上放眼鳥瞰,田野里一片片黃燦燦的麥穗形成四列方陣,整齊劃一!披着黃色的統一制服,猶如一個個聯隊,組成一面龐大的軍隊,真可謂是滿城盡帶黃金甲了!

  大地成了金黃色的了,煞是耀眼,與天際遙相呼應,更顯得氣勢如宏。那承着電纜的電線杆仿如一個個指揮官,肅然挺立。電纜上時不時落着兩三隻燕子,好似放哨的衛兵在不斷彙報着情況。

  下了小土山沿着小路向前走去,那一片片麥穗逐漸成了一條線狀。我抿了抿嘴,彷彿是嘗到了麥香的純酒,那樣濃烈、甘甜,令人如痴如醉!

  兩旁的白楊挺拔的聳立着,突然發現我這個不速之客后,開始騷動起來,不斷地拍打着枝葉。我向它們傳遞着善意,它們才漸漸地鎮定下來。

  在白楊的引領下,我來到了田野間。

  我的黑色眼眸瞬間變成五顏六色的了。白色的蒲公英,黃色的野菊、向日葵,淺紅色的喇叭花,還有成群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向丹田裡深吸了一口氣,彷彿置身於夢幻般的世外桃源,這裡是大自然的主宰,我真的成了外人了!

  一絮蒲公英隨風貼在了我的臉頰,把我給驚醒了。我小心的捏下它,鬆開手,讓風兒帶着它自由的飄揚,去尋找自己的夢……

  當我再次抬起頭時,正好和那向日葵四目相視,它向我微笑着,在陽光的照耀下,臉上泛起一絲紅暈,仿如一名害羞的少女,煞是可愛。

  向日葵的身旁就生長着一些低矮的小野菊,它們是倔強而頑強的。我向前走兩步蹲下來凝視着它,它的外面呈黃色,通過縫隙能發現裡面是泛着淺紅的。我低頭聞了聞,只感沁人心脾的芳香漫布全身,令人心曠神怡。我多麼想摘幾朵帶回去阿!但卻於心不忍,我不願看到它的破敗與凋零。何況我只是一位過路客,觀賞者,是不能隨意動主人的東西的。

  在田野間又逗留了許久,已近黃昏。雖然我戀戀不捨,但主人似乎想要休息了,我生怕打擾了它們。

  回去的路上,夕陽普照着大地。田野成了金紅色的了,麥穗也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紅色外衣,顯得更加大氣磅礴,令人敬畏!再往返走,時不時能聽到遠方傳來的犬吠聲……

您正在瀏覽: 田野柔情
網友評論
田野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