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紛擾,倩姿殤影惹誰憐?

紅塵紛擾,倩姿殤影惹誰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紛擾,倩姿殤影惹誰憐?

  文/曾陌兒

  封塵記憶,此刻,如同被打落的春葉,片片凋零,飄浮在水上,盪起一池春影,微漾層層漣漪,思緒纏綿如煙雨,籠罩四月的蒼穹,屋檐下,點滴到天明;今宵寂靜,月色盈盈清似水,灑落眉宇間;獨守案台,回首過往,輕捻燈芯,執一筆狼毫傾注,揮一紙水墨,葵葵舊詞,筆尖流淌,寫不盡塵世浮華,風情萬千,恰一溪春水,迂迴婉轉,蓮藕帶絲,斬不斷詩意濃,默嘆紅塵紛擾,猶記當年,倩姿殤影,惹誰獨憐?

  ——題記

  殘楊衰柳下,靜聽燕語鶯鳴,雙雙入雨飛,清風襲襲,吹拂憂愁女子的青絲長發,明眸媚眼裡,一泓清淚,深邃如海,執手相望,盡無語凝噎,煙波浩渺,蘭舟催發,此去經年,念何時當歸 唯恐日夜相思,如濤水泛濫,拍打岸礁,驚起一場無期的花雨,只願夢裡長歡聚,回憶幸福點滴,與子偕老。長亭外,揮袖道別,此番離景,自古成傷,回眸時,留下一身倩姿殤影,獨憐!

  朦朧煙雨,軒窗內, 燭光泛泛,微弱如螢,浸染一簾幽夢,婆娑倩影,搖曳如枝,形單瘦只,獨憐!恐巴山秋池潮漲,歸舟遲鈍,惆悵女子空守廂房,念郎孤身在外,此刻是否寄身籬下,暫住停往?歸來時,再敘共剪西窗燭的千古佳話。

  “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園內,百花競放,爭奇鬥豔,像一位位嫵媚女子,點絳朱唇,珠玉滿翠插發間,輕鈴細響,凌波微步中羅襪生塵,綢緞披身,婀娜多姿。園外,梨花攜帶細雨,多情女子寄思於詩,刻在片片殘葉上,縴手折作一隻只小船,載滿愁念,讓春風送去遠岸,離殤背影,印濕成一幅江南水墨畫卷,輕鑒賞,惹誰憐?

  江水浸月,縷縷寒煙飄浮於其上,輕舟夜伐,漿聲燈影里,憂傷女子猶抱琵琶,低眉信手,轉軸撥弦三兩聲,一首霓裳彈奏,如珠玉落盤,花間鶯語,曲終時,瞬似冰泉凝絕,漿破銀瓶,鐵騎刀槍鳴。波心蕩,瘦影搖曳,冰皙玉膚的臉頰上,深藏玉珠,一雙明眸,宛若一泓秋池清澈,美人梨花帶雨,氤氳了詩人的酒樽白髮,青袖衣襟淚浸濕。

  是誰,在煙雨朦朧里輕彈婉唱?是誰,在亭台樓閣里鴻若翩仙?素手扶琴,一曲瀟湘怨,幽幽情深,哀嘆流年似水,人事皆非,淺唱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飄逸如飛的舞姿,步履輕盈,欲化成仙,白衣女子,宛若一枝清荷,綻放池上,葉中藏圓露,晶瑩剔透,微風徐徐縈繞,若即若離,它傲然獨秀,倩姿殤影,惹眾賞,拍案叫絕!

  殘橋落花流水去,暗香浮動,流走一世浮華,念韶華輕逝,指尖偷溜,柔腸里千千結,解不斷相思愁怨,曉風微寒刺心骨,月冷如霜沾滿襟,楓橋上,笙歌靡靡,一曲一離殤,胭脂淡抹,孑然陰鬱,美人毀妝幽泣,淚落如雨,忍罷,獨樽清酒,邀與明月共飲,月落烏啼里,揮映一抹劍氣,割掉萬縷千絲,斬斷紅塵紛擾綿綿,於繾綣時光中,悲嘆消香玉損,瘦身影,有誰堪憐?

  羊腸古道里,柴扉半掩,春風吹拂入戶,撩弄清悠女子發絮,她以屏作畫,看一抹斜陽入景,微眸處,似芙蓉出水,美哉;倩姿殤影,在黃昏下拉長,拉長成古韻。

  紅塵紛擾,嘆歲月靜好,闌珊倩影醉痴戀,人間四月,煙雨綢繆,久羈旅,倦意濃,欣然獨倚,看一季芳菲爭艷,幽幽山谷;靜聽水聲潺潺,鳥鳴清脆,林木草間皆浸染;記憶深處,可堪回首,那一身身倩姿殤影,於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裡,惹誰憐?

  :

您正在瀏覽: 紅塵紛擾,倩姿殤影惹誰憐?
網友評論
紅塵紛擾,倩姿殤影惹誰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