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捧起清泉,還春一段過往

捧起清泉,還春一段過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楊花閑落,清風拂過,佇立在灑滿月光的水岸,聆聽粉蝶的銀鈴,坐看百花的靜放,此時春的清新與惆悵同時走過,抓住陽光的面容,輕輕吟唱往事的蹉跎與歲月的風霜。

  輕走在波光的艷影里,將一抔淡淡的泉水放在口中,看看綿綿的青山與迂迴的碧水依舊洒脫在遠方,彷彿恬淡的話語此時也無法將春的氣息掩埋,流轉的淚光也無法將其化淡,只因一季春的日子裡處處鋪滿了綠的無邊。煙雨江南,蒙蒙的細雨帶着點點的留戀投在我們的波心裡,出現若隱若現的微光,拿起一片綠葉,我放在水中央,等待着過往的歲月重新出現,墨染的荷香似乎在此時溢放,於是從此寫下了春的絕章。

  青蔥的細柳,長長的髮絲飄蕩在青草的微笑中,等待着陽光與雨露的清潤,等待下一季明麗的時光回來。桃園花香,四溢在墨溢的流年,淡淡的桃花雨微打着面孔,花香似乎給了我唯美的足跡,輕吻着桃花雨的荏苒,我走進了經年的光圈,從此朝朝暮暮徘徊在桃花源的聖地,等待着世俗的洗禮。

  枯萎的草葉,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綻放生命的魅力,或許一歲一枯榮就是最好的見證。

  在烈烈秋風中流逝的夢境重新燃燒生命的歡歌,踏着青草,聞着花香,走進歲月的長河,我讀懂着過往的憂傷與夢想的艱難,或許這刻都將在春風的輕撫下失去憂鬱的氣息,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既然選擇了在這刻奔跑,一如既往的走在明天的路上,觀賞沿途風景的多彩,流淚或許是常有的,但卻在多年的回憶中,至少曾經也擁有過一刻的勇往直前,歡笑或許是不經意的,但在多年的回憶中,那刻我懂得今天至少我追求了心的方向。

  春的多彩,春的無奈,春的惆悵,從此我都將其擁有。

  春來的匆匆,春走的匆匆,正如我擁有的時光,此刻不惜該當何時呢?

  楊玉琴 筆名凌霄星朔,《海潮文韻》隆重上市,歡迎大家在淘寶和作者本人那裡訂閱。電話

您正在瀏覽: 捧起清泉,還春一段過往
網友評論
捧起清泉,還春一段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