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無期的等待

無期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六月的湖南沉浸在一片火熱之中,一個人行走在熟悉的陌路,陪伴的是烈日,是酷熱難當,獨自承受,獨自無期的等待。

  不知多久沒有了消息,每天都在念想中度過,雖然知道一切皆已塵埃落定,但依舊等待着酷熱夏季之後的第一縷豐收。為了那虛無飄渺的機會,我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以此想要換來整個世界的安寧。生命的輪轉並不會偏袒任何人,也不會給任何人特殊的待遇,即使你付出了再多的代價。一笑,而蒼生安定;一愁,而天下哀愁。你或許不會在意自己的魅力,但在別人眼中,那是一條河,一個湖,一片天空,一個世界。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沒有人願意放棄心中的執著,只因為那是他不得不堅持的信念,一生無悔的信念。路,只會越走越遠;而距離,只會越拉越長。最後或許就像兩條平行線,再無交匯,遙望而不可及。一念咫尺,二念天涯。

  誰知道,這無期的等待是多麼的勞心傷神,那疲累的身軀早已佝僂,鬢角的髮絲早已斑白。我從未期盼着有朝一日,某人突然闖進我的世界,說:“我懂你。”那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或許即使富可敵國的億萬富翁也不曾有過如此的奢侈。

  寂靜的夜,涼沁的風,依舊無法撫平內心的躁動。或許在這寂靜的夜,這無期的等待中,那一絲如仙樂般的文字,才能讓平靜的湖水再起漣漪。我再次沉淪了,只因為湖水終於再起漣漪,這算是酷熱的盛夏的一場涼爽的雨,算是對無期的等待的一種賞賜。路,太長了,看不到盡頭;而距離卻越來越遠了,遙望而去,再也看不到隨風而飄飛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無期的等待
網友評論
無期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