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知道,就是喜歡

不知道,就是喜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知道,就是喜歡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不知道,就是喜歡

  ——紫雨軒

  “你不是問我為什麼喜歡吃栗子嘛?”“不知道,就是喜歡”

  —《家的N次方》

  就像我喜歡吃芒果味棒棒糖一樣,不知道,就是喜歡。即便知道現在的自己牙疼,不可以吃糖,可還是會忍不住在他的面前駐足,甚至是帶他回家。不知道那是甜甜的的誘惑還是無法自拔的依賴,總之就是喜歡了。

  不知道,就是喜歡,是薛之荔與楚牧之間的愛情。沒辦法相守相伴卻依舊相愛的愛情,可畢竟愛情不是栗子也不是棒棒糖可以不再乎吃多了會胃疼牙疼,只要喜歡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吃,不計後果的吃,他們的愛情隔着法律上的不允許和親情上的不可拆分,終究,故事的結局只能是隔着國界,兩個人,兩盤栗子,但也許會是同一種味道吧。

  喜歡是一種感覺,沒有原因,也不需要修飾。有一天碰到某個人感覺很溫暖,即便那不是你想要的主角,你也會喜歡那樣一種遇見,並享受遇見帶來的美麗。然後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憶,即便是擦肩而過時一撇也變得溫暖的如沐春風。不論是不在有交集的兩個陌生人,還是相愛了的戀人,都會在某個時刻開始懷念內心那個與喜歡相呼應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了,不顧一切的喜歡,不計後果的喜歡。

  我喜歡的一種遇見,是抬頭看見你暖暖的笑。雖然我們還和這個城市的所有人一樣奔波在各自不同的軌跡,有着每個人不得不經歷過往,不打聽,不猜疑,只是暖暖的微笑,然後轉身各自的生活,安靜的留給時間和空間我們對永遠的承諾。如果可以只是遇見,並不相識,相近且遙遠,陌生且熟悉,那樣是不是就可以溫暖我們忙碌的生活。不用擔心突然而來的失去也不用害怕某一天意想不到的形同陌路,因為,我們不曾相識,只是曾經在一個擦肩而過的瞬間溫暖過彼此的生活,也許那是陌生的喜歡,卻沒有原因。

  曾經有人說我就是膽小的孩子,她是了解我的。看着貼在牆上那些自己曾經寫下的文字,偶爾也會深深地感傷。那些個與秘密相關的文字至今還牢牢的貼在牆上不肯落下來,而此時的心境卻與那年大不相同。那些文字寫的是執拗卻不再是喜歡,沒有記在日記本里是怕塵封了的記憶會被忘記,而如今我感謝,我們曾經遇見在最美的年華,與愛情無關,卻可以永遠牽挂。

  大學的時光零落的就像這秋末冬初的季節,只剩下了蕭條和冷漠,剛剛上完大學的最後一節課的時候感覺到的並不是輕鬆相反卻是失落。對於大四的課堂,上課好像已經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每個人也只是去看看那些想念的人,然後聊着彼此感興趣的話題,留下老師一個人唱着獨角戲。

  同學說,你好像很捨不得這個地方嘛!我沒有否認。曾今我說這裡是荒島,是我做夢都想逃離的地方,是我永遠都不會想念的地方。而現在,不知道,就是喜歡。喜歡在這裡遇見的人,喜歡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喜歡這裡的分明的四季,喜歡圖書管里靜謐的氣氛……不知道,就是喜歡。

  芒果味棒棒糖,沒有原因,就是喜歡。

  茉莉花茶,沒有原因,就是喜歡。

  而你,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不知道,就是喜歡
網友評論
不知道,就是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