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留香

生命留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生命留香 標籤:傾聽生命

  1

  生命的某一天,暮然回首,不再擁有執拗地護守着的那份真誠和夢想,熱風冷雨的無奈光陰中,游曳,恍惚的目光,試圖越過笑影,聲浪,尋找潮濕的情緒,總想把甜蜜和痛苦揉進夢裡。

  2

  太深的流連把歲月凝聚成影集,流淌着淡淡的溫情。目光擁抱着一個灰濛濛的背景,流動奔涌的生命揣着激情,攪起心頭的某種缺憾。

  3

  沒有目的的疲憊,在陽光的縱橫交錯里辨不清東南西北。一種想象,踱來轉去,虔誠而飄渺。

  4

  心中的灰暗,穿過厚厚的凍土,抖落掉滿意的微笑,不滿意的愁雲。

  一縷輕煙的思念眼神,使嘴唇因一滴水的滋潤有了血色。

  5

  是啊,老師是一種歲月里富有的精神,行板悠悠,明凈如歌使生命擁有一顆知足感恩的心。

  師情如燈,悄無聲息中照亮生命的每一個角落,一顆平常心,把深含的情感注入歲月的腦海,使生命懂得對生活心存感激。

  6

  枯枝渴望以燃燒取暖,想起老師對生命的留香,思念的眼睛含着苦澀,搜索着一枚嚼來嚼去的青果,執着而驕傲地感觸,在思念中掛起一片不落的燦爛。

  7

  微笑的面龐,遙遠而模糊,潮濕的情緒懷着對往日春華秋實的園丁生命留香的懷戀,只有感激。

  8

  透過虛浮,剝去層層炫目虛假的光環,鉛華落盡,老師就露出了他樸實的真諦,傾聽自己內在生命的呼聲,不斷地尋求一種健康的生命本能和永不枯竭的精神追求。

您正在瀏覽: 生命留香
網友評論
生命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