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做個簡單而單純的人兒

做個簡單而單純的人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到單純,這個詞,在我的腦海里,首先會想到的就是孩童的眼睛,很是清澈和乾淨。

  我也一直相信擁有那般眉眼的人兒,一定很善良。但可惜我沒能擁有那麼一雙眼啊。

  其實單純的人一直都是在身邊的,也許,當你一抬起頭,就會看見一雙漂亮的眼睛,而那眼的主人,也許正好奇的睜大着眼睛看着你呢。其實我不喜歡孩子的,因為他們雖然可愛但是會很鬧。我卻喜歡他們的眼睛,因為他們的眼睛都比較乾淨,我在想,難道人的眼睛會隨着成長改變嗎?也許是因為見到太多的所謂的人情世故吧。

  小時候,我常常被爸媽、哥哥姐姐寵着,那時什麼都不懂的我,天真的以為我的家人便是整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只是圍着我一人,為我一人而轉的。長大后,才明白,家人只是一個小小的世界。而在那個大的世界里總是充滿着比作業更複雜的事情,很多很多都是我怎麼想都想不明白的。但我卻知道了,我在爸爸媽媽面前是個小小主角,但我在大大的世界里卻只是個配角罷了,或許,僅僅只是個路人甲。

  單純並不是天真,也不是什麼都聽人家的那個笨蛋,只是他們願意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並且相信那就是事實罷了。

  我喜歡這個詞,雲淡風輕!

  安然,於我的理解,就是那最簡單的樣子。如同,在自己的小窩裡獃著,陽光從窗外斜射進來,在房間里刻畫出三分的暖意。手裡捧着一杯清茶,耳邊還有那首我最愛的歌兒纏繞。

  那份慵懶愜意,便是我最喜歡和渴望的我願做個簡單而單純的人,就此一生。

  想到一句話,有一醫者一生行善,過世之後見到了閻王,閻王說,看在你一生行善,助人無數的份上,我可以讓你這一世一生富貴。醫者卻擺擺手,說道:我不求富貴,我只求一生能過得安然隨性,尚能飽肚便可,一杯清茶便是福。閻王卻道:我可以允你富貴一生,卻不能許你清茶隨性啊。

  一杯清茶便是福,一生隨性便能安。

您正在瀏覽: 做個簡單而單純的人兒
網友評論
做個簡單而單純的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