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經濟學是什麼 了不起的蓋茨比

  昨夜,實在難過,都夜裡十一點了,我還是撥響了家裡的電話,接電話是老媽.雖然,在千里之外,可電話里傳來的聲音,仍然,能聽出帶着濃重的睡意,說著說著,我才驚覺媽的聲音不對,很沙啞,說話也少,而且似乎很吃力。

  我馬上問,媽,怎麼了?

  媽輕輕的笑着說,沒什麼,發炎了,前些天,還說不出話來,吃了葯好多了。

  怎麼會這樣呢?前些天,都說不出話來 !

  我怎麼可以這樣,只顧着自己的難過,而忘了,我還有一個家,一個大門永遠為你打開的家,一個永遠讓你想起就溫暖的家,

  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瞬間填滿自己的心.

  自從遠嫁之後,家裡無論發生什麼事,大事、小事、喜事,還是悲事,最後知道的總是我,然而,當然我知道的時候,事情都已過去很長時間了,只留給我一個背影,讓我倍感落寞。

  這份落寞的情懷讓我更加懷念自己走過的那條外婆路。.

  記得那時候,坐車對我們家來說是一種奢望,每次去外婆家,都是步行,不過,也很近才7公里,跟在媽媽後邊,一會兒就到了的。

  那條路延河而造,一直到外婆家,路旁錯落有致的栽滿了二排白楊樹,樹下邊是稻田,田邊就是小河了,其中零零散散的住着一些人家.

  兒時的眼裡,卻是媽媽手上提着的好吃的東西.一個勁盯着.雖然錯過了風景,卻裝滿了回憶..

  還記得出嫁之前,我叫媽媽陪我步行---走那條曾走過許多次的馬路.一路上,媽媽在說她當年出嫁的情景,說她近二十五年的婚姻生活,也說她的媽媽.

  我記很深的一句是:這麼多年了,我感覺還是對得起你外婆的,逢年過節,有病有痛的日子,我都在也她身邊,讓她安安心心的。.

  媽媽電話里喂喂的叫聲拉回我跑得好遠的思緒.

  我說,媽,今年我一定回家過年。

  媽輕輕嘆了一口氣,女兒啊,你還不回來,都對不起我們了。

  一股歉意穿越我的心頭,當初,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理由,讓我不遠千里,選擇遠嫁的呵;可如今,為什麼只剩下,除了痛,就是深深的對不起了呢。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您正在瀏覽: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網友評論
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對不起父母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