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是開始,更是葬禮

青春是開始,更是葬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明明不想改變,卻終究逃不過被改變的命運。敏感的心靈早已在時光的打磨下變得麻木。原本的稜角已被磨合的圓潤。於是,鋒芒畢露的人也只不過是成了盜版中最別緻的一個。

  突然覺得青春像是一場夢——而我們都是那些還沒破繭而出的蝶。

  青春,純白色的絲織起純白色的夢。純潔的不帶一丁兒瑕疵。

  而我們都是織夢者,怕塵世將骯髒的灰黑色摻進我們潔白的夢裡。於是一層又一層,細細的絲織成了厚厚的夢,將脆弱怕受傷的自己織進了夢裡。

  然而,當最後一絲陽光也無力穿透這厚重的繭時,又開始後悔了。

  我後悔了。

  孤獨,孤獨的感覺蔓延開來,然後再慢慢佔據內心深處那個小小的空間。

  不敢大聲呼喊,怕攪動了平靜湖面下的波濤洶湧,漾出一地的悲傷來。

  呵,算是自作自受嗎?到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呢!

  ——多麼可笑!

  於是,想要撞破這層繭,一下又一下。可什麼時候,繭變得這般堅硬?像車窗的有色玻璃,你看的清楚外面,外面的卻看不清楚你。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如同玻璃一樣尖銳的繭,每撞一下都那麼振地有聲,震得我小小的空間晃蕩作響。

  空間彷彿在縮小呢。孤獨感被擠壓的不斷膨脹,膨脹,卻始終撐不破這層繭,夢一般厚重的繭。

  自己親手織成的繭。

  空氣開始越來越多地被孤獨佔據,渾濁的感覺壓的眼皮沉重地抬不起來。

  彷彿有光了,有樹葉窸窣作響的聲音。

  終於,當堅硬的繭如同風化了的石頭碎了一地,當一地的碎片閃亮地折射出絢麗的希望,青春的尾巴卻戛然而止,像是被硬生生割掉的一段截面。

  我在折射出光線中看到了血肉模糊的自己。

  我們剛剛血肉模糊地奔赴了一場青春的葬禮,卻又要匆匆地開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人就是這樣無情,你,你們,我們所有所有人,都是如此。

  只是我們描繪的青春,底色不同而已。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開始,更是葬禮
網友評論
青春是開始,更是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