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蝶舞清秋,雲煙深處夢同飛

蝶舞清秋,雲煙深處夢同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假如生命能夠留下,可以延續的記憶,我願意是你秋風裡紛飛的身影。假如生命中能夠保存,可以不滅的天籟,我願意是你回眸一瞥里無言的低吟。--題記

  暮秋江南,朔風乍起。我用一捧光陰,為你訴滿箋心語。季節的輪迴,在秋的蕭瑟里演繹着葉與樹的別離。我在這個只想與你同住的天空之城,拈一枚守候,靜聽你旋轉紛飛時的低吟。風起,我回眸的定格,是你飄然而至的憂傷。春的萌芽,夏的綻放,終於在一場秋雨後沉澱了過往。你裊裊娉婷,用優雅掩蓋着寒霜,你悄然靜美,用淡然裝飾着迷茫。伸出手,讓你落在心上,我的城市,應該沒有秋涼。我用目光,感受你如今的模樣,那是如痴的眷顧,如醉的芬芳。葉落的聲音,也許只有心能體會,蝶舞的旋律,也許只有懂才能品嘗。我在光陰的轉角,刻畫著邂逅的欣喜。我在風起的一隅,靜聽相知的心顫。秋色里的呢喃,無需紛亂,秋陽里的溫暖,落在心間。我的城市裡,黃頁滿地,纖雲一片。

  山映斜陽天接水,波上寒煙為君醉。喜歡在這個清涼的季節,看雲捲雲舒,喜歡在這樣繽紛的歲月,用一筆濃墨寫一襲陌上煙雨。君可知,“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我寫雲的安然,葉的旋轉,用心演繹着紅塵里幽邃的情感。可否,攜手入蘭舟,與君攬秋色。聽雁去隨雲佇,看荻花入夢來。可否,共品阡陌景,同沐月華寒。燃一縷檀香,,吹一管紫簫,在婉轉悠揚里,為你洗凈鉛華,留一份從容若水。可否,飲一壺淡茗,說心絮成煙,亦或,舉一杯琥珀琉璃,邀一縷清輝,淺酌寂靜。抬頭,你已是暈生雙頰,眸含星光一點。

  秋月寂寂,煙籠水鄉。曾經的夢想就是,就是剪一縷月光,點燃你暗夜裡那一扇軒窗。隔簾的眷念,也許有些淡淡的憂傷。可是,多想就這樣伴着你,走進恬靜,走進安詳。彩蝶水綉舞清風,暖玉生煙伴枕中,夢裡銷香伊人嘆,曉月初生照君慵。就這樣,我願意用一卷墨香,為你裝扮一城芬芳;我願意用一心柔情,為你點綴一空的星光;我願意用一生的守護,為你放飛一懷的念想。

  君若蝶舞,我做風隨;君化雲飛,我成煙共。只求,只求可以與你,與你雲煙深處一夢同飛........

您正在瀏覽: 蝶舞清秋,雲煙深處夢同飛
網友評論
蝶舞清秋,雲煙深處夢同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