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

  ——湛師“向陽”實踐隊楊光雲心得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這是國際書法家、書法委員會會長陳惠臣爺爺以我名字創作的對聯。我會一直好好的珍藏着它,並讓它鼓勵我勇往直前,自強不息。

  聽說陳爺爺就住在我們三下鄉實踐基地附近,懷着激動地心情,我們決定拜訪陳爺爺。剛開始時只要一想到一位國際級的書法家該是多麼的尊高,擔心會不會給他老人家帶來什麼不方便,甚至擔心他會與我們難以相處。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陳爺爺平易近人,對我們的到來表示十分高興。他不僅給我們講故事,而且讓我們觀看了他的作品,甚至還把他珍藏的名貴書畫給我們欣賞。

  陳爺爺年過八旬,耳朵已經失去聽力功能,眼睛也不怎麼好使,但他給我們講了他的人生奮鬥歷程,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在那一刻,我才懂得什麼是“和君一席談,勝讀十年書。”的真正含義。原來,偉人之所以那麼偉大,在於他們的堅持不懈地學習與工作,平庸的人之所以平庸,是因為他們經不起外面世界的誘惑,不能為自己目標勇敢的奮鬥。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已經是傍晚時間了,為了不影響陳爺爺的休息,我們決定改日再訪。一聲聲的道謝,一句句的再見,包含着大家多麼的不舍啊。

  夜晚的康港是那麼的靜寂、祥和,只記得那天晚上我仰望着璀璨的星空一夜未眠。我獃獃的望着窗外的夜空,閃閃的星星似乎在向我說些什麼。回想三下鄉幾天以來,我們只不過是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村民、教育孩子,想不到竟得到了村民如此的支持與高度讚賞。從掛橫幅歡迎到送柴送魚,從村民熱心幫忙及時解決斷電問題到當地領導親切來訪,一件件的事情都說明了我們的進步與成功。當陳爺爺緊緊地握着我們的手,高興地告訴我們他十分歡迎我們的到來,對我們的隊伍寄予很大的期待,希望我們可以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為村民、學生服務時,我們更是受寵若驚,更加堅定了我們為大家服務的信念。

  “光照校園育桃李,

  雲華甘霖潤棟樑。”

  陳爺爺,您慷慨地賜予我珍貴的對子,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信任與鼓勵,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用一顆真誠的熱心去教育、去感動每一位學生,我要創造一片美好的桃李園林。

  (撰稿楊光雲)

您正在瀏覽: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
網友評論
光照校園育桃李,雲華甘霖潤棟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