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明人未明,雲開霧不開

月明人未明,雲開霧不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孤燈憑欄,明月夜,睹物傷懷,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題記

  抬頭仰望,一輪清輝瑩瑩的明月,在深藍的天幕上獨自閃耀着。月的溫婉,垂首凝神時給了人浪漫與朦朧的詩意,墨雲點綴着單調的夜空卻過於平淡,雲捲雲舒自得閑。

  輕輕推開窗,自由的風,似蓮步輕移,正如:“雲淡無痕風過處,去留自在皆隨緣”。愛恨凋零,雲淡風輕的夜,幽幽的旋律,淺吟低唱,盈盈淚光中,是昨日歡顏。

  輕拾憂傷,不訴離愁,只因無人會心,無人能訴那一場無關風月。打開飄零的冊頁,採擷歷史真摯的淚滴,內心深處的千年沃土中,一朵蓮花正悄悄開放,永不凋零。

  遠方悠揚的琴聲入涓涓細流般緩緩而至,飄瀠着隔世的靈氣,是如此超凡脫俗,空靈深邃!恍惚間,高山流水似乎化成了兩個人,流水便是那撫琴的人,靈巧的十指在古琴上一劃便成就了一段千古絕響,而高山則是流水的知音,每一個琴音都鐫刻在了心中,一晃便成了那永世不滅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月明人未明,雲開霧不開
網友評論
月明人未明,雲開霧不開 暫無評論